华众车载涉猎新能源汽车 添加增长动力

快讯
2019
03/18
13:52
分享
评论

自2009年开始,我国陆续出台60多项新能源汽车行业国家政策,逐步形成了一个较为完善的政策体系。2010年,新能源汽车被列为中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十三五"期间,政府针对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实行补贴政策,力推新能源汽车的发生。虽然工信部正在抓紧制定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未来补贴或被全部退出,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经过了10年的发展后,其发展已由政策推动,转向了由政策和市场双驱动。2018年,汽车产业虽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出现市场下滑,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仍然保持了良好势头,需求逐步释放。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拉动下,众多国际汽车企业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加速推进,越来越多国外新能源汽车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国内亦有许多汽车品牌已经重点发展新能源环保汽车的业务,抢占市场份额。汽车品牌之间的竞争越趋激烈。身为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的华众车载(6830.HK),在此局面之下享有许多优势。

华众车载是国内有名的内外饰零部件总成供应商,专门为中高端汽车品牌供货,与主要主机厂的合作关系稳固。公司深耕汽车零部件行业逾20 年,加上合资车厂的供应链体系进入门槛极高,公司于传统汽车供应链体系上已稳占一席。

华众车载在以塑代钢生产技术为行业领先,由于新能源汽车在车身轻量化上有更高的诉求,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兴盛将为公司的以塑代钢业务带来更大的机遇。为成功捕捉市场机遇,华众车载从2017年开始已经接到了威马汽车、爱驰汽车等多个新能源汽车品牌的订单。公司通过不停提高研发能力,创造出更顺应新能源汽车环保节能理念的汽车零部件,更为新能源汽车专门开发了电池箱、电动尾门和充电口盖等产品。

华众与威马汽车、爱驰汽车等知名"新造车势力"结成战略同盟,为客户提供一系列内外饰零部件解决方案。2018年9月,温州华众"威马"工厂投产,为威马首款电动SUV EX5提供保险杠、门饰板等多个产品。预计2019年 9月,华众上饶工厂将投产,为爱驰新能源汽车提供多个零部件产品和模具。为持续深化新能源汽车市场,2019年初华众已率先获得某长期服务客户的首款电动SUV的重要订单。

除此之外,华众车载也长期为一汽大众、奥迪、上汽通用、上海大众、福特、沃尔沃和奔驰等一线合资汽车品牌提供各式各样的内外饰品和汽车模具,在开拓新能源汽车客户的同时也稳定把握各大客户的订单。

因此,具备产品研发能力、生产能力、行业经验并且已捕捉行业趋势的华众车载,加上这家公司与多个知名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多重优势将会逐渐反应在业务表现上,成为未来增长的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