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max发布乘用车前装方案 自动驾驶商用更近一步

快讯
2019
06/11
10:23
分享
评论

砍柴网讯(上海)自动驾驶科技公司Nullmax纽劢科技今日正式发布了面向量产的MAX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推动自动驾驶在中国市场的大规模应用。该方案是国内首个对外发布的系统化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也是国内少有的采用Xavier计算平台的完整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预计在2020年前后进行量产。

图片包含 道路, 户外, 建筑物, 汽车 描述已自动生成

(Nullmax展示装载了MAX方案的自动驾驶车辆)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以汽车为主的交通出行体系都还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安全和效率问题,事故频发、交通拥堵、停车困难、环境污染等情况相当普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发布的报告,全球每年有135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而在中国,这些问题也同样存在。国内机构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有13%的城市在通勤高峰时处于拥堵状态,超过六成的城市处于缓行状态。在此背景下,交通出行的变革已成必然,而自动驾驶正是这场变革的核心推力。

作为一套乘用车前装自动驾驶方案,MAX可以帮助车辆实现高速代驾(HWP)、拥堵跟车(TJP)、自主泊车(AVP)等场景化的自动驾驶功能,并支持更新升级和定制化。该方案使用成熟的车规级传感器、嵌入式芯片以及符合行业标准的软件和算法,具有安全、高效、经济等特点。

MAX采用视觉为主的多传感融合感知,使用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和超声波雷达作为主要传感器,并搭载了驾驶员监测系统。在软件算法方面,MAX全部使用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关键技术,除了感知融合、决策规划、控制等子模块外,还有性能远优于常规平台架构的MaxOS平台。

这套系统化的MAX方案有着全方位的ODD(设计运行域)、OEDR(目标和事件监测及响应)的考量,以及一套涵盖条件监测、警报系统、接管、最小风险状态等在内的完整系统运行机制,并通过影子系统进行持续的学习。同时,MAX也是一套高度安全可靠的方案,充分考虑了功能安全、预期功能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

Nullmax首席执行官徐雷表示:“我们一直希望通过自动驾驶的普及,在出行领域推动安全和交通的变革,以安全、高效、经济的方式,让自动驾驶走进每一个人的生活,而MAX就是我们践行理想的第一步。中国已然开始了通向未来的出行变革,MAX能在其中推动自动驾驶的大规模应用,为行业提供极具竞争力的前装量产方案。”

(Nullmax CEO徐雷博士)

在早期的对外展示和发布会的参观试乘环节中,MAX在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的优异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而在工程化、产品化方面的细节和考虑,也同样获得了行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在启用自动驾驶功能之后,MAX多数时候能表现出接近甚至是赶超普通人类司机的驾驶水平。

作为自动驾驶方案供应商,Nullmax将为Tier 1及OEM供应前装的MAX方案,推动自动驾驶在中国市场的大规模应用。预计在2019-2020年,MAX将进行量产定点,在随后的两年内开始投产(SOP),并持续地进行产品优化和OTA空中升级。

与此同时,Nullmax也将通过MAX在前装领域的量产化应用加速共享出行的落地。目前受限于安全和成本问题,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在行业内仍处于小规模的商业化探索。Nullmax将借助MAX在前装领域的大规模运营经验,持续地优化正在进行中的共享出行产品和项目,进一步提升方案的安全性并降低成本。

如今,全球范围内的出行变革已然开始,作为一家专注于自动驾驶的科技公司,Nullmax将持续推进自动驾驶的大规模应用,以安全、高效、经济的方案构建更加智慧的未来出行体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