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服务出海记:优信凭什么赢得世界掌声

快讯
2019
08/14
14:30
分享
评论

从非洲高原绵延约480公里的蒙内铁路,到南亚次大陆上总装机容量72万千瓦的卡洛特水电站,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近6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服务和标准走出国门,服务全球,为世界发展拓展出新的增长空间,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中国标准意味着中国责任,中国服务体现着中国自信。拉长历史、放宽视角看,中国标准和服务已经和过去挥手告别……阿里、京东等电商平台,支付宝、微信金融支付平台,以及前几日刚刚拿下二手车出口第一单的优信等,立足国内,着眼国际,以深厚的技术积累、高效的服务平台、普适的服务标准、先进的技术水平,逐渐赢得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

踏浪远行 惠及海外用户

回望过去,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企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2019年,我国有119家企业(不含台湾地区)进入世界500强排行榜,数量仅次于美国的121家,居世界第二位。面向未来,随着中国与世界的经济融合度不断提升,“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国际舞台上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制定并输出体现鲜明时代特征、满足国际社会需要的中国标准。

中国国家电投资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长长的名单背后,是中国“走出去”企业对未来发展的深刻洞察。

今年1月24日,华为对外发布了一款全新的5G多模终端芯片——巴龙5000,这一芯片也成为全球第一款支持C-V2X车联网技术的5G芯片,可用于车联网、自动驾驶;8月3日,由优信提供的国内首批二手车出口车源,搭乘“长安号”中欧班列一路西行,已顺利交付给欧洲买家。中国二手车乃至整个汽车行业的出口市场,由此掀开新的篇章……

选择布局海外,中国企业看中的是广阔的市场蓝海,更志在以互联网撬动传统服务业优化升级。

以二手车市场为例,从需求角度看,全球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汽车需求量巨大,总额可达千亿美元,对二手车进口市场的需求占比为60%至80%。如按此标准计算,全球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二手车进口市场规模也将达到600亿美元到800亿美元的规模。优信认为,中国启动二手车出口,不但能加速国内汽车更新换代、活跃汽车流通市场,同时能带动汽车零部件、维修服务等周边产业出口。

不畏浮云 底气源自基础

在行业盛行C2C时坚持B2C,在广告大战甚嚣尘上之际布局“全国购”,优信始终对自己和行业有着明确的定位。

作为国内最早推出“全国购”业务的企业,优信致力打造“超级供应链”物流交付体系,从二手车前端的检测,到销售咨询和物流,再到异地的手续办理和包退保修的售后服务,快速、方便的二手车交易模式为优信“全国购”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为了更好提升消费者的购车体验,优信率先将VR全景沉浸式体验应用于二手车线上交易,开启“VR看车”的购车体验先河。购车用户在优信平台点击“VR看车”,即可在车辆的车况信息展示中滑动体验,了解车辆每一处真实细节。随着5G技术逐步商业化走进千家万户,优信这项服务所带来的购车新体验,也将彻底改变购买二手车的用户习惯。

不难发现,优信提前布局的战略思维获得了市场和资本的认可。根据优信公布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2C业务交易量在2019年第一季度增长到78,277台,同比增长39.6%;全国购业务交易量在2019 年第一季度增长到 20,647 台 , 同比增长48%。优信在5月29日完成新一轮融资,与58同城达成战略合作,华平投资、TPG等投资机构继续跟投,募资金额约2.3亿美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优信二手车将互联网平台和强大的物流体系有机融合,构建了国内二手车销售和服务领域领先的生态赋能系统,并且将撬动效益外溢至其他消费领域,引发具有深远意义的消费模式变革。

中国标准和服务惠及更多海外受众,这离不开“优信”们的共同努力,发力效率和体验两大核心,实现线上线下多方联动,中国企业的海外发展之路将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