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新闻》:优信全国购视频检测技术带动二手车行业发展

快讯
2019
11/01
15:20
分享
评论

日前,日本顶级媒体《朝日新闻》发表专文,探究中国二手车交易火爆的内在原因。文章称,相比新车市场的萧条,中国二手车市场增长态势明显,重要推动因素之一是技术的进步。中国的二手车检测师配备带有摄像头的“专家眼镜”,多维度、数字化的展现增加了二手车检测的透明度,因而更容易获得大众信任。

《朝日新闻》是日本的三大综合性对外报纸之一,创办超过百年,因文章平易化且报道内容层次较高,深受知识阶层欢迎,是日本知识阶层中普及率最高的报纸。而该报此次在文中提及的“专家眼镜”,正是来自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的“查客眼镜”。

由于二手车非标品的特性,每辆车的车况信息参差不齐,一个微小的瑕疵都会影响定价,因此面面俱到的车辆检测报告对消费者来说至关重要,需要专业的二手车检测师进行人工一车一检。而查客眼镜能够支持语音控制拍照、录像、唤起、关闭等功能,帮助二手车检测师解放双手提升效率,为二手车检测带来的颠覆性的变革。

业内首推视频检测 查客眼镜居功至伟

查客检测的主要作用,即是在检测师作业时,将将检测过程视频化,每次检测可输出时长约为半小时的检测视频,这将在售前售中售后等阶段发挥重要作用,解决买家和卖家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售前阶段对车况做315项全方位检测;售中阶段,检测视频是消费者了解车况最重要的途径之一,根据优信后台数据,有些消费者在购车前会把检测视频来回播放二十几次;售后阶段,检测视频可以作为车况的证据留存。

同时,借助查客眼镜,优信可以对检测师的检测质量、检测完成度形成机制化和流程化管控,保障每台车的检测都能保质保量完成。

人工智能图像识别  查客眼镜科技含量高

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加快向各领域渗透,随着AI势头持续高涨,AI在二手车行业中的应用也呈现出光明的未来。其中图像识别技术是人工智能里一个重要领域,通过抓取对象的图像特征,放在海量数据库中进行对比,完成精准识别。

查客眼镜即是图像识别在二手车行业的成功应用。在检测师使用查客眼镜的过程中,视频的录入和瑕疵项的拍照,均依靠AI技术自动化完成。当检测师拍摄到瑕疵项的图像,系统会自动打上时间标签,后期在检测视频播放到相关瑕疵项的位置时,更详细展示瑕疵项的照片将会自动呈现。

近年来,二手车行业经历了跨越式的飞速发展,技术的更新迭代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查客眼镜是其中的代表,未来,在优信二手车全国购业务下,新科技还将带来旺盛的活力,推动二手车行业科技化、标准化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