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控股首发双星6月进行星箭合体试验 年底前酒泉发射

快讯
2020
04/24
08:36
分享
评论

推出国内首个航天AI数据云OmniCloud,以卫星技术为核心,以卫星信息服务为内容,提供卫星云产品、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等在线服务。

吉利持续科技化转型,打造天地一体化出行生态,战略投资航天科技公司时空道宇,布局航天卫星领域,覆盖从研发、制造到应用全产业链。

领克宣布与时空道宇共同启动双卫星发射计划。

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太空中第一次有了中国的声音。50年后,中国航空航天事业日新月异。吉利作为民营企业深度参与未来智能交通变革探索,积极布局商业航天领域,打造天地一体化出行生态。

早在2010年,李书福董事长就提出:在扎根一个地球的同时,我们还应该放眼浩瀚的宇宙,那里有无数个星球。人类应该以更加大胆和科学的态度,不断探索与加快开发太空世界与宇宙未来,在保护与发展地球经济的同时,完全可以开拓更加广阔的宇宙世界。

吉利首发双星进入全面验证阶段

2018年,吉利开始布局航天领域,战略投资时空道宇,致力于推动中国卫星产业链商业化升级和航天技术商业化应用。目前,时空道宇自主设计研发的首发双星各分系统正样产品已生产齐套。关键载荷完成地面应用验证,性能指标满足设计预期。

时空道宇首发卫星示意图

首发双卫星即将转入卫星装配后的各项环境试验,如模拟卫星随火箭上升阶段状况的振动试验、模拟卫星在近零下270℃的太空运行状况的热真空试验等。预计双星将于6月进行星箭合体试验。完成这些试验考核后,卫星就可在符合质量标准的前提下正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入轨,为用户提供高精度定位服务。

C:\Users\CHENCH~1.GE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5ac801f1e1fa762202aca0de27d23e.png

智慧城市出行

据普华永道预测,到2030年中国将有50%的汽车实现无人驾驶。吉利将深度结合汽车主业优势,布局更高层面的智慧交通立体出行生态。今年两颗低轨卫星的发射,标志着吉利全面进入天地一体化高精定位系统商用验证阶段。同时,领克宣布与时空道宇共同启动双卫星发射计划。

国内首个航天AI数据云OmniCloud即将投入运营

低轨卫星布局形成后,时空道宇不仅将打造自身立体出行,还将与汽车制造、大数据等行业融合形成开放的平台,推出国内首个航天AI数据云OmniCloud,将航天AI数据、工业互联网等行业进行融合,以卫星技术(通信、导航、遥感)为核心,以卫星信息服务为内容,提供卫星云产品、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等在线服务。

时空道宇卫星监控平台

时空道宇两颗卫星正式投入使用后,将赋能用户包括高精度定位在内的各项业务,这些业务产生的海量数据在经过OmniCloud平台后,将实现数据资产化、资产价值化。

在城市出行方面,通过高精度定位技术、人工智能等服务对数据进行分析、对车辆进行监管,提供城市公共车辆监管、网约车监管、共享汽车监管服务;在智能驾驶方面,助力智能驾驶感知、决策、控制,打造安全可靠的驾驶体验,服务于高速公路自动巡航(HWA),车路协同(V2X)、AR车道级导航解决方案和高级自动驾驶(HAD)。同时在工业制造方面,通过在设备上加装相应的传感器,使设备厂商可以远程随时随地对设备进行监控、升级和维护等操作。

时空道宇OmniCloud:卫星平台设备实时监控

创新引领产业变革 发挥“新基建“先机优势

作为重要的基础产业和新兴产业,“新基建”一头连着巨大的投资与需求,一头牵着不断升级的强大消费市场,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2020开年以来,各地积极培育互联网经济、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新技术产业,为抢占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制高点奠定坚实的基础。

4月20日,国家发改委将卫星互联网首次列入“新基建”,大通信的“星时代”序幕开启。卫星项目是吉利“新基建”投入的典型,不仅为吉利自身天地一体化出行生态提供基础设施,还为未来出行、智能制造、无人机运输、城市管理等多领域提供支撑,构建科技生态链优势。

近年来,吉利控股集团不断加大对数字科技领域投入,积极研发自动驾驶、车联网系统、车载芯片、激光通讯、操作系统、低轨卫星等基础设施,向未来出行科技集团转型。在集团整体数字化规划框架下,吉利积极布局中台战略,应用大数据、AI技术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不断赋能业务,引领业务变革,推动新基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充分融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