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疯了!特斯拉稳坐全球车汽最高市值 谁是最强竞争者?

快讯
2020
07/08
09:37
分享
评论

特斯拉成为全球资本疯狂热捧的对象。截至7月7日美股收盘,特斯拉市值已高达2576亿美元,折合港币近2万亿,远超丰田汽车1728亿美元市值,稳坐全球最高市值车企的宝座。

上市仅十年,特斯拉市值暴涨149倍,相当于5.5个戴姆勒、10个福特。这家一度濒临破产边缘的车企,如今为何获全球投资者追捧?谁又能成为特斯拉的最强挑战者?

C:\Users\042205~1.HDQ\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598013ac690fcf146d62c997494059.png

得中国市场得天下

“没有中国市场,就没有特斯拉的今天”,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坦言。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106万辆,同期全球市场销量201万辆,中国市场份额占比高达52.71%。

2019年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破土动工。短短一年,国产特斯拉Model 3便正式对外交付,不仅速度远超外界预期,也推动特斯拉业绩爆发式增长。

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国内汽车销量处于历史低位,但特斯拉一直逆势上涨,前三个月交付量超过1.6万辆,横扫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Model 3在华销量为1.1万辆,位居第一,且销量几乎等于排名第二、三、四位车型的销量总和。

显而易见,庞大的中国市场与Model 3的热销,成为特斯拉业绩增长的最强动力,并推动其市值一路飙升。数据显示,从上海超级工厂动工至今,特斯拉市值增长超2000亿美元。

C:\Users\042205~1.HDQ\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c4e57673849c1305d3209201fe5459.jpg

最强挑战者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特斯拉并非是唯一玩家。一是国内传统车企正加快电动化转型,二是像蔚来、小鹏这样的造车新势力也在积极作为,三是像恒大这样的“跨界者”正加快布局。谁能成为特斯拉最强的挑战者,无疑备受行业关注。

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传统车企由于背负燃油车“包袱”,转型缓慢无法建立优势。造车新势力普遍缺乏资本与量产实力。而依托雄厚财力的恒大,不按常理出牌,却快速完成了全产业连布局。

根据许家印的战略规划,恒大新能源汽车秉持"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的发展定位,力争在未来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在产品上,恒大正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覆盖全系列车型,首款车型"恒驰1"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亮相。

在产能上,恒大已在上海、广州、沈阳等地完成基地布局,首期规划总产能100万辆。按工业4.0标准打造的广东、上海生产基地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目前已接近竣工投产状态。

截至目前,恒大健康(0708.HK)已全资控股NEVS,最新股价报收16.58港元,市值达到1432亿港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