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系电动大军来袭!2025年前或有9款全新电动汽车推出

快讯
2020
09/08
23:19
分享
评论

车东西(公众号:chedongxi

 | 六毛

宝马原本是汽车电动化转型的先行者,早在2013年,宝马就已经推出了首款纯电动汽车宝马i3及插混跑车宝马i8。但后来,随着公司战略向插混和燃油车型倾斜,宝马的电动化步伐放缓,到了2019年,宝马无论是电动车产品丰富度,还是产品竞争力都处于了掉队的状态。

所幸,宝马现如今已经开始提速。原本计划2025年推出25款电动汽车的计划,现在时间点已经提前两年。上个月,宝马再次重申2020年全年计划目标,并表示到10年之后要售出超过7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约三分之二都是纯电动车型。

很明显,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宝马必需要扩展自己的电动汽车产品阵容。

日前,国外媒体Autocar对宝马正在开发的电动车型进行了整理,共9款,其中部分车型已经发布。而在尚待发布的车型中,宝马i5、i7都相当值得期待。根据来着Autorcar的信息,宝马i7预计会在2022年上市,这比此前传出的2023年上市销售的时间点又提前了一些。

一、宝马i1:iX1的姐妹车型,或对标大众ID.3

宝马系电动大军来袭!2025年前或有9款全新电动汽车推出

▲宝马1系

熟悉宝马车型命名规则的人都知道,通常来说,一款宝马车型名称中的数字越大,车身尺寸也就越大。所以没错,不管是宝马i1,还是它的姊妹车型宝马iX1都属于紧凑车型行列。

目前关于宝马i1的公开消息还不是很多。Autocar在报道中表示,这款电动汽车将是宝马新款1系的电动版,同时它也和自己的姐妹车型宝马iX1跨界车一样,都是基于FAAR前驱平台打造。大众ID.3将是宝马i1的其中一个竞争对手。

二、宝马iX1:宝马i3继任者宝马系电动大军来袭!2025年前或有9款全新电动汽车推出

▲宝马iX1渲染图

谈到了宝马i1,自然也不能漏掉宝马iX1。相对于自己的姐妹车型,宝马iX1目前已有不少消息曝出。

宝马iX1基于第三代宝马X1小型SUV打造,预计将在2022年面世。Autocar表示,据宝马内部人士透露,这款车型将会成为宝马i3(宝马旗下上市的首款纯电动汽车)的替代车型。同时宝马iX1的车身尺寸相对紧凑,座椅位置也有一定提高。

而据国外媒体Automobile的报道,宝马iX1将在第三代宝马X1的基础上添加更多空气动力学的涉及元素,上市后或将提供38kWh和76kWh两种电池供消费者选择。

三、新款宝马i3:没有比它更神秘的了

宝马系电动大军来袭!2025年前或有9款全新电动汽车推出

▲宝马新款i3谍照

2011年,宝马的新能源系列”i系”横空出世,并很快推出了宝马i3和i8两款车型。其中,宝马i3共拥有纯电动和增程两个不同的动力版本。

根据Autocar统计,2019年宝马i3共售出约4.2万台。另一组数据则说明宝马i3在电动车市场起步阶段,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表现。据悉在2014年至2016年间,宝马i3在全球的销量超过了6.5万台,在全球新能源车市场上排名第三。彼时,新能源车市场上只有特斯拉能和宝马掰一掰手腕。

不过时过境迁,宝马i3因种种原因,将于2024年停产。

现在,Autocar的信息似乎表明宝马的首款纯电动汽车在正式停产前,还会有一改款车型推出。Autocar称,虽然消息尚未最终确定,但新款宝马i3很可能会基于宝马i4溜背车打造,同时其车型风格和宝马3系会更加相似。

四、宝马iX3:宝马首款中型纯电SUV明年上市

宝马系电动大军来袭!2025年前或有9款全新电动汽车推出

▲宝马iX3

今年7月14日,宝马CEO奥利弗·齐普策在德国慕尼黑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发布了iX3。这款车型的发布也意味着继奥迪e-tron、奔驰EQC之后,宝马也拥有了自己的中型纯电SUV车型。

宝马iX3搭载一个210kW(约合281马力)的电动机和80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500公里。智能化上则是宝马新车目前的标准配置——第七代iDrive车载系统+L2级自动驾驶。

目前,越来越多的新款宝马车型开始搭载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这个系统属于L2级自动驾驶,基本功能支持单车道居中向前行驶,高级功能则支持指令式自动变道,并可在低速拥堵路况下帮助驾驶员解放双手((60公里/小时速度以下可用,但驾驶员需要注视前方道路)。

值得注意的是,宝马iX3也是一款油改电车型(基于X3而来),预计上市时间是在2021年。

五、宝马i4:百公里加速4秒内,预计明年投产

宝马系电动大军来袭!2025年前或有9款全新电动汽车推出

▲宝马i4谍照

2017年,宝马i4曾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进行预展。这款车将是宝马的第一款电动轿车,预计投产时间为2021年。

从谍照来看,宝马i4是一台类似于Gran Coupe的四门轿车,拥有颇具吸引力的尺寸,车身线条也比较优雅优雅。

目前宝马已经确认这款车将会使用第五代eDrive系统。第五代eDrive系统包括了宝马最新的电动机、电池、电子产品以及充电技术。该系统技术还能将电动机、传动装置和电子装置集成于一体。

根据来自Autocar的信息,宝马i4的输出功率将达到532马力,百公里加速约为4秒。

六、宝马i5:第八代宝马5系将推电动版,或于2023年面世

宝马系电动大军来袭!2025年前或有9款全新电动汽车推出

▲宝马i5渲染图

第八代宝马5系将于2023年亮相,值得关注的是这款车也将拥有电动版本。宝马i5原本是一款轿车,不过在某些市场上还可能会推出Estate版本。

据此前了解,宝马i5将在后驱平台CLAR WE的基础上打造,配备双速变速器,同时也会提供不同的电池、电机类型作为选择。

Autocar声称,这款车型的对手将包括量产版大众ID.Vizzion和量产版奔驰EQE。

七、宝马iX5:或将搭载L3级自动驾驶

宝马系电动大军来袭!2025年前或有9款全新电动汽车推出

▲宝马iX5谍照

另外一款我们将很快见到的车型是宝马iX5。这款车已经在宝马丁戈尔芬工厂进行了试生产,预计会在2021年亮相。据称,这款SUV的基本续航里程是340英里(约合547公里)(未说明续航标准)。在配备110kWh电池组的情况下,其续航里程可达460英里(约合740公里)(未说明续航标准)。

值得关注的是,Autocar表示这宝马iX5还会搭载L3级自动驾驶技术。从自动驾驶分级标准看,L3级自动驾驶将在特定条件下,帮助驾驶员解放双手、双脚以及双眼,驾驶员只在系统提醒需要接管的情况下对车辆进行接管即可。

八、宝马i7:外观和宝马7系类似

宝马系电动大军来袭!2025年前或有9款全新电动汽车推出

▲宝马i7渲染图

宝马i7或许会成为未来宝马电动车里面的旗舰车型。这款车基于新一代宝马7系轿车而来,预计于2022年发布。据内部人士透露,宝马i7将和宝马i5、iX5拥有相近的性能表现,而它的续航里程可能会达到460英里(约合740公里)(未说明续航标准)。

九、宝马iX7:尚未获得批准,但设计方案已经有了

宝马iX7应当是宝马iX5的老大哥,也就是宝马iX5的7座版本。虽然这款车目前还未获得宝马内部批准,但是有消息称这款车的设计方案已经制定出来了。倘若获得了批准,那么这款车或许会在2025年左右发布。

结语:宝马提速电动化

单论布局,宝马在电动化上动手其实一点都不晚。其问题在于后续电动化转型进度较慢,在别家车企开始大踏步前进时,宝马MINI的首款纯电车型MINI Cooper纯电版才姗姗来迟,而从性能看其续航还不及自己的“前辈”宝马i3。

现在,宝马已决定及时回头,不断加码电动化。虽然市场竞争正变得日益激烈,但有决心和投资加持的宝马,未来在电动车市场上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