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长安汽车克扣供应商10%货款 官方发声明否认并已报案

快讯
2023
06/07
21:26
分享
评论

【TechWeb】6月7日消息,近日网传长安汽车被爆克扣供应商10%货款,今日长安汽车针对此事发布了相关声明,对该内容进行了否认,并表示已报案处理。

在声明中长安汽车表示:

1、长安汽车从未收到任何供应商发来的“函件”。因原材料价格变动、需求变化、技术创新等原因,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每年磋商供应价格,是汽车行业的一贯做法。采用的方式均基于长安汽车与零配件企业的商务谈判,结算价格均按照商谈后签订的商务合同执行,该函件所述“直扣产值”、“ 直扣货款”等内容系不实信息。

2、长安汽车已就该西件涉及的诋毁商誉行为,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3、长安汽车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诋毁商誉行为,我们将视后续调查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事件回顾:

近期,有汽车博主在国内社交媒体曝光了一则重庆多家配件供应商企业发给长安汽车采购部的申诉函。文中称长安汽车强行扣掉供应商10%货款,以应对其遇到部分车企降价引起的汽车市场部分车型滞销。

此外,申诉函中还将长安汽车强扣货款的行为形容为“永载史册的背信弃义、无情无义、强取豪夺的反面教材。”

以下为《致长安汽车采购部的申诉函》全文:

保护中小汽车零配件实体企业刻不容缓

----致长安汽车采购部的申诉函

长安汽车采购部:

我们重庆长安汽车的多家配套供应商企业向你们反应一项关系到重庆汽车工业和贵司长远发展的大事;

2023年3月28日长安汽车公司采购部不顾合同约束向其数百家供应商贸然发出“基于生存、战略、竞争、客户-共同应对-致供应商伙伴的函”其中心含义是利用其掌控的对供应商的未付款,通知和宣布将强行对供应商的货款直接扣款10%,以应对其遇到部分车企降价引起的汽车市场部分车型滞销。

这份“函件”在多年敢怒不敢言的我们重庆汽车配套企业中引起轩然大波、我们都感到非常震惊和愤怒!直扣产值的10%,于法、于情、于理都无法解释。而全国其他主机制造厂在长安汽车采购部的诱导下也“磨刀霍霍”纷纷打算效仿。

这份白纸黑字直扣10%货款的做法在中国汽车制造业开了一个先河,无疑是对中国汽车工业健康发展的沉重一击;是公然违法典型事件;是对艰难生存的中国中小企业抽筋剥皮的欺辱;是对多年为其辛苦付出的配套服务企业的无视.在国内国际必将造成不良影响;将致大量中国汽车制造配套企业于水深火热之中,甚至倒闭!!!

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中国汽车主机厂多年以来奉行低价竞争策略、由于我国缺乏反垄断法、法制体系还不健全和其他一些原因,中国的汽车配套企业苦不堪言的被迫沦为输血者,我们中多数给汽车配套的中小企业就靠这10%勉强度日、应对不断急速上涨的各种费用!!我们实在是无力“基于共同应对的生存、竞争~的配合长安汽车采购部被逼、抢走10%的货款”。我们早已被汽车主机厂们多年处心积虑、倒逼机制、强取豪夺,不堪一击!这次真的配合不了长安汽车和其他主机厂的横刀强取、杀鸡取卵。

长安汽车作为中国的大型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应该是高风亮节,厚德载物的典范,在经济下滑,你们遇到的一些问题时,不应该简单粗暴,直接扣货款。如果我们长期信赖,多年追随服务的长安汽车的采购系统是这样的不守契约,我们国家、重庆的国际威望、法制和信誉体系、营商环境从何说起?白纸黑字公开发文、这是多么真切、多么典型的自残、自毁信誉的欺行霸市案例?诺传播开来长安汽车岂止损失几个亿的资金?这分明是永载史册的背信弃义、无情无义、强取豪夺的反面教材!

最近党中央多次强调维护、保护中小企业我们恳请你们敦促长安汽车采购部门,再讲初心、实事求是、换位思考、认真调研、调转枪口、从长计议、挺身担当、把力量和精力放在认真研发、提高市场竞争力上。立即收回“函”,停止这种违法、违规,让人大跌眼镜、伤害、榨取、合作伙伴的利益不理智、行不通的给重庆抹黑、让亲者痛、仇者快的不当举措。我们坚信长安汽车的领导会体谅我们的难处、不支持强行推出扣款方案。

我们也相信长安汽车采购部会换位思考、从长计议、立即调整方案!不会做出令人厌恶、贻笑大方、自毁形象的、无情、无理、无法的行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