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遭嫌弃 国务院:今后不再批新的燃油车企

行业
2016
10/11
16:57
小路
分享
评论

在全球气候危机日益加深的背景下,传统燃油汽车一夜之间称为众矢之的。目前,作为全球成长速度最快、规模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也开始收紧燃油车发展。

媒体报道,10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

这意味着中国已经开始“去燃油化”的汽车发展新战略,今后新兴车企将以新能源为主,燃油车将逐渐退居二线。

如此一来,已经有计划在中国推出的全新汽车品牌和合资建厂计划或将受到干扰。

此前有消息称,北汽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已经签订新的合资合同,计划在中国市场投入更多的车型资源,猜测可能是道奇、克莱斯勒300C等美系车的国产化。

如今,燃油车企新建政策的收紧为该项目最终能否顺利落成增添了悬念。

不过,对于大众来说或许这是一个好消息。

因为本月初,大众已经与江淮汽车接触并达成合作,成立国内第三家合资大众,其未来主攻方向便是新能源汽车。

彻底遭嫌弃 国务院:今后不再批新的燃油车企

【来源:快科技    作者:小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燃油车企 新能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