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6月新能源汽车 将启用专业牌照

行业
2017
09/16
09:31
郑宇 吴小飞
分享
评论

9月14日,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广东省交管局”)向外宣布,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将在广东省内逐步推广新能源汽车号牌,计划在2018年6月1日,广东省所有城市均会启用新号牌。

u=3321348598,3420214653&fm=27&gp=0

广东省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是贯彻国务院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举措,同时发展新能源汽车能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促进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安排,自2016年12月1日起,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率先试点启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目前5个试点城市已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7.6万副。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专用号牌的推广有利于国家和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进行分类管理,也方便统计,一些优惠政策也会随号牌发放给消费者。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网控事业一部总经理汤晓栋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在已经展开试点工作的上海,一般情况下一副号牌需要花费8万元~9万元,为了推广新能源汽车,上海市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是免费使用的,但是会“随车报废”,即:一旦停止使用新能源汽车,号牌也随之报废。

广东省虽然是公安部发布推广新能源牌照信息之后较早公开落实方案的,但其规划时间却紧贴时间钢线。8月13日,公安部对外发布,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2017年11月起,将增加河北保定、吉林长春、福建福州、山东青岛、河南郑州、广东中山、广西柳州、重庆、四川成都、云南昆明10个城市启用新号牌;2018年上半年,在全国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根据广东省的规划,在明年6月之前,除了前期已经试点的深圳,今年11月将增加中山市启用新号牌;到明年元旦前,广州、珠海、佛山、肇庆、江门、东莞等市将启用新号牌;到2018年6月1日,广东省所有城市均会启用新号牌。

据悉,广东省在启用区域,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居民可以在线选号,有计算机随机选和自编自选两种方式。对既往的汽车牌号,按照自愿原则,由车主决定是否需要换领。届时,广东省交管局将会开通在线预约服务以及设置绿色通道等方式来便民利民。此外,广东警方还将与交通、住建、商务、税务、质检、保监及银行等机构协作,配套出台优惠措施,完善相关政策体系。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汽车和大型汽车,号牌底色为象征环保理念的绿色。新号牌号码从原来的5位增加到6位,还增加了专用标识、二维码、防伪底纹、激光图案等防伪功能。据汤晓栋透露,未来也可能根据牌照,为新能源汽车开设类似公交车专用路线那样的路权优待,目前这一方案尚在讨论之中。

来源:中国经营网/郑宇 吴小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新能源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首批新能源汽车2日在兰州新区投产,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健表示,生产线的正式投产,标志着这个82岁的“汽车老兵”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业界
新能源汽车这条路,总是要靠这些无畏的人去走。走的人多了,自然就有条路了。
态度
5月作为2018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实施前最后一个完整月,迎来了今年的首个产量高峰。工信部整车出厂合格证产量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新能源客车产量14883辆,环比4月7162辆增长107.8%,同比增长654%。此外,凭借...
产经
昨日恒大健康发公告称,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 King公司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此前,时颖投资20亿美元(已投入8亿美元)占Smart King公司45%股份,原FF股东以FF公司...
证券
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正有一群来自非传统车企的创业者和投资人,掀起了一股轰轰烈烈的“新势力造车运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