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网约车来了 Waymo将于12月投入商用

行业
2018
11/15
09:31
科技知了
分享
评论

无人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的新兴行业,它是智能汽车的一种,也称为轮式移动机器人,主要依靠车内的以计算机系统为主的智能驾驶仪来实现无人驾驶的目标。从目前的发展来看,无人驾驶技术已经逐渐成熟,比如京东的“无人车”就已经在使用这一技术。

最近,据外媒报道,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将于12月初推出全球首款商用的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初步会小范围针对特定用户运营,为网约车行业注入新的生命力。

对于用户来说,最关心的就是无人驾驶汽车是否足够安全。而Waymo已经历时十年来发展无人驾驶汽车,最重要的安全问题是可以保证的。其公司的声明中也特别指出:“我们所做的一切,其核心都是以安全为主”。

Waymo已经决定将其技术投入商用就说明其还是充满自信的,在此之前,其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就展开了多次安全测试。而初步投入市场后,Waymo计划与400个自愿者家庭中抽取第一波用户。值得注意的是,这400个家庭已经参与测试、搭乘这款无人驾驶汽车有一年多的时间,但其签订有保密协议。

而第一批用户依旧抽取他们,是因为他们已经足够了解无人驾驶服务,正式投入商用后,他们将言论自由,可以像所有人分享自己的亲身体验。最初计划小规模运行,后期将扩大区域以及增加无人驾驶汽车数量来让更多的用户体验这一服务。

如果无人驾驶网约车成功投入市场,那么这将是汽车发展的一大里程碑。无人驾驶汽车相比传统汽车来讲更加智能,另外安全问题上,只要技术足够完善,相信也会比传统汽车更加安全。对于国内来说,滴滴打车前段时间相继曝光的安全问题引起民众担忧,但如果是无人驾驶汽车的话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目前,Waymo官方并没有透露过多相关具体信息,此外,特斯拉、戴姆勒、大众等汽车品牌都在专研无人驾驶领域,足以预见,无人驾驶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但国内还没有相关信息的曝出,预计等到无人驾驶真正普及还要几年时间。而汽车厂商需要做的就是完善无人驾驶技术,取得消费者的信任,只有这样,无人驾驶汽车才能被大众所接受。那么问题来了,有这个条件的话,你会选择乘坐无人驾驶网约车吗?

【来源:科技知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aym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15日消息,美团租车方面证实,因业务调整需要,美团租车将不再在四川郫县提供服务,停止分时租赁试点运营,针对APP中的用户账户余额将安排退还,充分保障用户的利益。
原创
10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无人驾驶汽车初创企业Waymo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获得了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发放的首份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许可证。
业界
据外媒报道,Waymo已开始向亚利桑那州乘客收取乘坐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费用,从而成为首家推出商用服务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
业界
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已开始就自动驾驶汽车行程向亚利桑那州乘客收费。这使其成为首个推出商用服务的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商。
业界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部门Waymo 10日宣布,已经在公共路面完成1000万英里无人驾驶路测。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