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社长西川广人将于9月16日正式辞职

行业
2019
09/09
22:29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徒然草

据海外媒体报道,9月9日晚上,日产汽车在日本横滨总部召开了记者见面会,宣布社长兼CEO西川广人将于9月16日辞职,由COO 山内康裕接任社长兼CEO一职。

日前日产汽车的内部调查表明,西川广人及数名干部在与股价挂钩的薪酬方面,获取了不当报酬。据悉,西川本人获取的不当报酬逾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80万元),将全额退还给公司。

西川广人是在2017年4月戈恩下台后接任社长兼CEO的,2018年11月戈恩被捕之后,成了日产名副其实的第一把手。但是,西川本人从2005年起担任日产董事,2011年起担任代表董事,在戈恩体制下长时间担任高层,公司内外都强烈认为其与戈恩事件脱不了关系,对其继续担任第一把手职位抱有疑问。

而且,6月份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西川的得票率为78%,是11名董事候选人中得票率最低的。而有部分大股东甚至投了反对票。日产从6月份开始设置公司委员会就是为了改变戈恩时代权限过于集中的情况,引进了过半数的外部董事。(编译/徒然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cnbc报道,近日,谷歌获批了一项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婴儿监控设备专利,据专利显示,这款设备不仅可以监控婴儿的活动轨迹,而且可以在发现异常情况之后通过已连接的WiFi网络提醒家长。
VR
美国医学院协会预测称, 到2032年,医疗领域将会出现46900至121900名初级保健和专科医生的短缺。
VR
据外媒Engadget 9月9日报道,在今年夏天,特斯拉未能按预期推出其电动皮卡车,近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 Twitter上透露了其电动皮卡最新的可能发布时间。马斯克告诉其粉丝,该公...
VR
Bureau Veritas(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向其工程师提供了微软最新的HoloLens软件,这是该公司“双智能”(Twintelligence)项目的一部分,旨在将专业知识与技术结合起来。
VR
9月6日,2019年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 2019)在德国柏林正式开幕,作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之一,IFA 2019盛会上汇集了各大厂商的新奇产品及黑科技,作为VR爱好者来讲,笔者最关...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