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悬而未决,李斌有什么新对策?

行业
2019
10/25
23:07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尽管近期湖州市对蔚来汽车的50亿投资悬而未决,但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仍然出现在10月25日,在湖州市德清县举行的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GFM2019)。

这一次,李斌又带来了新的悬念——蔚来会成为自动驾驶数据运营服务商吗?

李斌在谈及对于未来出行与全球汽车产业变局的思考时指出,基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未来出行依赖于本地化基础设施、数据、内容、应用场景;因此在未来出行领域,各个国家和地区会出现自动驾驶数据运营服务商。

在演讲中,李斌也提到了蔚来用户对自动驾驶功能的热情,数据显示蔚来60%用户开通NIOPilot。这无疑构成了一重新的想象空间——蔚来会成为自动驾驶数据运营服务商吗?对因硬件制造承受严重亏损的蔚来而言,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出路。但其所需的海量自动驾驶数据积累,蔚来目前的用户数量是否足以支撑有待商榷。

不过,李斌明确表达了自己对自动驾驶的信心,他认为,自动驾驶的普及与应用将解放驾驶员时间,减少交通事故伤亡人数;并将由此产生的巨大消费潜力和变革趋势。在他看来,借助供应链体系的优势和人才、技术的积累,产业变革期,中国企业将有更多发展机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我们要保证我们自己的车,在二手车价格方面不低于燃油豪华车的价格。如果达不到,我们蔚来出钱兜底。”近日,在蔚来第21家NIO House店开业典礼上,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信誓旦旦的说到,并且透露将在年底...
汽车行业
国家发改委正在抓紧对《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进行修改完善,按照计划年内将会印发。10月25日,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于德清召开,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处长吴卫出席并透露了这一信息。
汽车行业
10月25日,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于德清召开,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出席,并从公众出行服务的变革、建设交通强国为出行服务明确了战略方向、城市交通拥堵亟待综合治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面临新...
汽车行业
10月25日,北京751D动力广场,东风雷诺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同时向市场推出全新小型SUV科雷缤,新车主推1.3T发动机+7速DCT动力组合,共计5款车型,指导价9.98-14.48万元。
汽车行业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汽车行业的变革引起了连锁反应。近日,德国工商总会(DIHK)发布了一份经济调查结果。其中显示,德国汽车行业对发展前景看法明显比过往消极。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