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红进入飞机驾驶舱,机长终身停飞,有些车不是你想开就能开!

行业
2019
11/06
23:06
车经社
分享
评论

来源:车经社

随着《中国机长》的热映,很多人对于机长充满崇拜,女孩要是能有个机长男友估计能炫耀好久。然而,有个机长却出事了。

该事件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航班在执飞时让一名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涉事的桂林航空通报显示,除涉事机长被终身停飞并建议吊销飞行执照外,相关机组成员、公司多名高层也被处分并扣罚工资。

为什么大家对无关人员进驾驶舱不能容忍,因为这可能导致一场空难。1994年3月23日,俄罗斯航空593号航班在西伯利亚失事坠毁,机上75名机员及乘客全部罹难,其主要原因就是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并操作飞机导致失控,后来机长已无力改正,最终撞山。

航空安全无小事,容不得半点违规操作,机长更不能马虎大意。随着社会的发展,除了航空安全外,汽车出行安全也备受社会关注。

如今,汽车进入了千家万户,驾驶证的持有量也与日俱增。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 2019 年 6 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4 亿辆,其中汽车 2.5 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2 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3.8 亿人。

机动车驾驶证分为多个等级,不同等级的机动车驾驶证所驾驶的机动车也不同。如果驾驶员“跨级”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会对公共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也将会受到处罚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情况,全国大多数省市、直辖市、自治区均是依据200—2000元、记12分、处15日以下拘留的标准进行处罚的。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否则罚款不说,12分一下就没了。

那么,你知道自己的驾驶证能开什么车吗?我们常见的C1驾驶证能开几座车,能开货车吗?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规定,机动车驾驶证实行分级制,驾驶证分为A1、A2、A3、B1、B2、C1、C2、C3、C4、C5、D、E、F、M、N、P共16个级别,各个不同等级驾驶证所准驾车型及代号如下。

现在就翻开你的驾驶证,对照一下就一目了然了。

下面,我们对几种常见的驾驶证进行逐一说明。

C1驾驶证

一般咱们大家考驾驶证的时候,如果没有什么特殊需求,大部分人都会选择C1驾驶证。可以说,C1驾驶证准驾的车型是比较广泛的。

准确来说,C1驾驶证可以驾驶总质量在4500KG(包括4500KG)以下、车长在6米(包括6米)以下、核定载质量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轻小型载货汽车。一般的轿车、SUV、MPV、小面包以及符合上述标准的小货车、农用车都属于C1驾驶证的准驾范围。

需要特别关注的是,C1驾驶证,想开金杯,那只能选择9座或以下的,9座以上绝对不能碰;想开皮卡,那只能选择车长小于6米,总质量4500公斤以下的皮卡车;既不想开金杯,也不想开皮卡,只想开马云的那辆迈巴赫62S,那你得去拿A1驾驶证。

再补充一点,还有部分人认为有了C1驾驶证就可以驾驶C1及以下的所有车型,那就大错特错了,就算你有C1驾驶证也是不能开摩托车的,只有D(三轮摩托)、E(两轮摩托)和F(轻便摩托)这三种驾驶证才可以驾驶摩托车。

C2驾驶证

C2驾驶证也是比较常见的驾驶证之一,但它只可以驾驶9座以下、车长不超过6米的自动挡的汽车。不少朋友就贪图自动挡学习起来比较简单就考了C2驾驶证,但后期是不能开手动挡车型的。

所以现在知道为什么建议大家去考C1驾驶证了吧,因为C1包含C2。如果你选择去考C2驾驶证的话,那么以后就只能开小型自动挡汽车了。

B1驾驶证

B1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为中型客车,中型客车是指车长小于6米且核定载客人数10人(含)以上,19人(含)以下的中型载客汽车。B1的准驾车型还包括: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B1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中并不包括B2准驾车型,所以B1驾驶证是不能驾驶B2车型的。

B2驾驶证

B2驾驶证可以驾驶的车型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多以卡车为主,比如我们平时在路上经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车就属于重型卡车。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指的是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的汽车,比如洒水车、混凝土搅拌车、消防车等。

B2驾驶证其他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这一项与B1是一样的。

A3驾驶证

A3驾驶证有点特别,它的准驾车型大家经常坐,它就是公交车,在现实生活中不是工作需要估计很少有人会去考这个驾驶证。A3的准驾车型还包括: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A3驾驶证不可以驾驶B1或B2车型。虽然公交车和大型载客汽车长得很像,有些公交车甚至要更长一些,但A3驾驶证是不能开大型载客汽车的。

A2驾驶证

A2驾驶证的准驾车型是牵引车,A2驾驶证的准驾车型还包括: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需要注意的是,A2驾驶证不能开大巴车和公交车。

A1驾驶证

A1驾驶证的准驾车型就是我们常见到的大型客车,俗称“大巴车”。大型客车是指车长大于等于6米或者核定载客人数大于等于20人的载客汽车。A1驾驶证的准驾车型还包括:A3(城市公共汽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此外,A1驾驶证不允许初次申领,只能通过A2、A3、B1、B2驾驶证增驾,并在申请前的若干记分周期内没有满分记录及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才能申请。

说了这么多,大家对驾驶证的准驾车型肯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那么,你知道目前最牛的驾驶证是什么吗?

通常情况下,人们认为最牛的驾驶证应该就是A1了,因为A1驾驶证的准驾车型非常多,几乎所有车型都能开。但其实,在我国有一种驾驶证比A1还要牛,陆地上除了火车不能开,其它所有车型都能开!

这种驾驶证就是A1A2D。相信别说见过了,很多小伙伴估计连听都没听过。想要获取它,难度真的非常高!不过一旦拿到,那么你就厉害了。

最后,不得不说,考驾照不容易,安全出行更重要。无论是老司机,还是新手上路,侥幸心理不可取,准驾不符危害深,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集中精力驾驶,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雷诺在此之前没有新能源车,但是在欧洲可谓是电动车的先行者,ZE系列电动车量产在售,并且在欧洲取得不错的成绩。e诺是东风雷诺引进的第一款电动车,将于今年9月正式国产,厂家指导价:6.18万-7.18万,在...
汽车行业
在今天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全球首个电动多功能车(EUV, Electric Utility Vehicle)品牌Neuron EV惊艳亮相。在全面介绍其创新的下一代电动多功能车理念与技术的同时,Neuron EV更面向全球...
汽车行业
自领克品牌诞生之日起,便在技术上走入了对标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的路线。其中,家族长子领克01就在技术上对标奥迪Q3等车型。
汽车行业
都说广东的土豪很低调,别看他们穿着短裤,踏着人字拖,买的也是街边的牛杂,但你可能想不到他们的座驾却是劳斯莱斯,这样的人我们称之为“隐形土豪”。而如今为了拉高销量,很多豪华品牌都推出了不少入门...
汽车行业
这是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物种多样性带来不断进化的潜质。用来满足人们日常出行的汽车也是如此,除了交通工具的本质,还有更多附带属性,比如身份地位的象征,提到奔驰S级那一定是非富即贵,而时尚玩乐的代...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