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因“质量危机”正策划重组 具体战略明年公布

行业
2019
12/11
22:45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年初的本田供应商大会上,社长八乡隆弘敲响了质量问题的警钟,并表示在一系列代价高昂的车辆召回和其他质量失误之后,本田正面临危机,需要制定新的战略。

据三位本田内部人士透露,自那次会议后,八乡隆弘一直在悄悄进行结构性改革,旨在提高公司运行质量和效率。改革的主要目标是研发部门,八乡隆弘计划将原本独立的研发部门纳入公司体系内,并削减一些高级管理职位,以实现决策的集中化。

消息人士称,明年初公布的改革战略旨在简化本田汽车的设计方式,在需要加速电动化的时候,能更有效地利用工程资源。然而,八乡隆弘和本田高级官员尚未公开讨论相关事宜。

本田一位发言人在回答有关具体战略问题时说:“为下一代移动出行技术的到来做好准备是最关键的任务。”

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本田以其低成本、高效、做工精良的优势,给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造成巨大威胁。但自2014年以来,由于安全气囊、滑动门和发动机等零部件问题,本田发生了一系列召回事件,大大损害了其形象,同时也在冲击利润。

据内部人士称,质量问题导致本田全球汽车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下降到2%-3%,在规模较大的竞争对手正在建立联盟合作伙伴关系、对业务进行全面整改以增强实力之际,本田的回旋余地却越来越小。这与本田的摩托车业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者已经将研发部门内部化,利润率为13.9%。

在J.D.Power对美国汽车可靠性的研究中,本田从2015年的第5位和2002年的第4位跌至今年的第18位。

本田技术中心的一位高级工程师表示,问题的根源在于其汽车生产流程“极其复杂”,工作量增加导致质量下降,而因质量问题进行召回又造成成本上升。

本田问题的主要源于2015年八乡隆弘上任之前的激进扩张。除了思域、雅阁和CR-V运动型SUV几款的全球车型外,本田还开发了大量针对各地市场的专门车型,包括在中国市场的凌派、东南亚的Brio和Mobilio、拉美的WR-V、美国的Pilot SUV和日本的N系列微型车,这些车型占其全球汽车销量的40%。

今年5月,八乡隆弘表示,由于受全球汽车市场需求疲软影响,公司预计2019财年利润和销量都将低于预期。为此,到2025年,本田将把生产成本削减10%,并将全球车型的数量减少到目前数量的三分之一。(编译/林扬,编辑/董世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Focals智能眼镜的开发商North将停售当前版本的设备,并专注于计划在明年发售的第二代产品。这家公司没有公布有关新迭代的太多细节,只是表示它将比第一代轻40%,而且更为时尚。新版智能眼镜同时会搭载更高...
VR
Magic Leap正在重新命名第一代头显的名称。原名为Magic Leap One Creator Edition(创作者版本)的设备最初于去年八月发货,而现在产品已经重新命名为Magic Leap 1,售价同样是2295美元,面向企业用户。
VR
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日前表示,韩国科学家研发出了一种用于智能隐形眼镜的无线充电技术,并有望为可穿戴设备带来全新的可能。
VR
Oculus开发者关系团队的其中一个主要任务是帮助开发者优化游戏,令其能够有效地支持所有的Oculus硬件。
VR
MediaPipe是用于构建跨平台多模态应用ML管道的框架,其包括快速ML推理,经典计算机视觉和媒体内容处理(如视频解码)。在2019年6月举行的CVPR大会,MeidaPipe正式开源,版本是v0.5.0。自那以后,谷歌陆续...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