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30万的国产Model 3,是真降价还是有套路?

行业
2020
01/06
18:10
功夫AUTO
分享
评论

来源:功夫AUTO

千呼万唤,国产Model 3的价格终于掀开了神秘面纱。

1月3日,特斯拉官方宣布调整国产Model 3 标准续航增强版的售价,从此前的35.58 万元下调至32.38 万元,(包含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

除了官降3.2万元之外,现阶段国产Model 3还可享受免征购置税以及国家的补贴政策,补贴金额为2.475 万元。

换言之,该车目前补贴后售价为29.905 万元。

那么,对于准备第一批“吃螃蟹”的消费者而言,这个价格到底是“假套路”还是真“真降价”?而对于国内汽车市场而言,特斯拉的这波调价,又意味着什么?

“假套路”还是“真降价”?

早在去年5月,特斯拉首次公布国产Model 3的起售价时,其价格区间便在32万元左右。

但在之后,由于特斯拉方面将“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设为标配,门槛价格才再度重回35.58万元。

本次特斯拉方面再度降价,若要论“最良心之举”,便是依然配有其标志性的卖点之一——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另外,国产Model 3的各项选配件也有一定的下调。

除了黑色车漆外,包括中国红在内的四款车漆价格从18900元下调为8000元,而19英寸运动轮毂选配价格从14200元下调为6000元。

与此同时,这次调价也不都是降价消息,比如过去免费赠送的充电桩以及安装服务改为“家庭充电服务包”。

功夫汽车认为,这次调价可以看作是“恢复”了最初定价,然后“加赠”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

而相比眼花缭乱的车漆选装而言,免费充电桩改为付费选装,显然也颇有些“坑人”的意味。

当然,整体来看,这次调价还是降低了国产Model 3的门槛,特别是对于一直处于观望的潜在客户来说。

对于国内市场,29.9万这个价格意味着什么?

国产Model 3的降价会对国内市场带来冲击吗?答案是肯定的。

如若不论“品牌力”,横向对比同价位区间的国产新能源汽车与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不难发现在续航、加速等性能方面,部分国产新能源汽车仍旧占有一定优势。

比如,虽然是SUV车型,但爱驰U5、Aion LX工信部续航里程分别为623km、600km,明显高于国产Model 3的460km。性能方面,腾势X的0-100km/h加速成绩分别达到4.6s,也要明显领先国产Model 3的5.6s。

但如若加上“品牌力”因素,经过此番降价,国产Model 3仅在价格上就实现了对部分中国本土电动车品牌的压制。

目前,蔚来旗下对标Model 3车型的蔚来ES6(运动版)在享受补贴政策之后,其售价为33万元左右,明显仍稍输一筹。

与此同时,国产Model 3不仅会对同为新能源汽车的企业造成冲击,还同时对BBA等传统汽车厂商生产的燃油车带来了不小影响。

加之免征购置税政策(2.6万元左右),国产Model 3无疑会吸引一部分奔驰C级、宝马3系等潜在购买者的注意力。

此外,国产Model 3先期的零部件本土化率为30%,2020年年中将达到70%,预计今年年底实现100%本土化率。

所以说,未来在其成本控制的影响下,国产Model 3的终端售价依然存在继续下探的空间。

由此来看,我国主动引进的这头“猛狼”将会开始掀起一番“腥风血雨”, 彻底打破了国内新能源市场的格局,加速促进从“补贴驱动”向“市场驱动”过渡。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国产Model 3的价格下调,对于国内新能源车企而言是一次巨大挑战。

而对于特斯拉自身而言,守着迟迟不见盈利的困局,依靠产能扩大刺激消费这条路到底是否可行,仍有待验证。

无论是特斯拉的挑战,抑或是国内新能源车企的挑战,或许才刚刚开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说起国人最喜欢的豪华车,除了BBA还是BBA。但是相比起奔驰的豪华、奥迪的商务,主打操控的宝马无疑是最受年轻人喜爱的豪华品牌了。
汽车行业
我们知道,驾照是需要考的,不光如此, 即使你顺利考下驾照,并且顺利开上了车,也并非就可以为所欲为,道路是讲规则的地方,一不小心就可能酿成大祸,因此,在我国,驾驶员在申领驾照后,不满12个月时间...
汽车行业
车型小结:基于TNGA架构的GA-C平台打造全新一代卡罗拉亮点可不少,除了内外设计的改变之外,新车依然继承了省心省油传统优点。与此同时,还极大的改善新车在主动/被动方面的安全性能,这一点也更讨好时下...
汽车行业
CVT是一个让人又爱又狠的变速箱,没有动力中断平顺至极的换挡过程,至今无可比拟,但是CVT那条钢带在拉扯摩擦中又容易过热,如果扭矩过大还会打滑。
汽车行业
如果提及越野车,一汽丰田普拉多应该会在很多人心中占有一席之地。这台风靡全球的中大型硬派SUV,早已经享誉全球。在相当多的用车环境中,都能见到普拉多的身影,可以说它的越野能力是被世界认可的。但是...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