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3.7亿元研发民用“负压车”

行业
2020
02/05
16:49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武汉火神山一员收治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在与疫情的抗争当中,这无疑是一则好消息。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转运工作方案(试行)》中明确规定,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转运工作,尽可能使用负压救护车。

汽车在此次人类与病毒的抗争中扮演了特殊的角色。负压车的概念在此期间迅速普及。然而,负压车是面向专业领域的医用防护用车,需要基于原型车进行针对性的改装。与此同时,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仍是空白。

近日,吉利控股集团决定,由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

在谈到研发新车型的初衷时,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病毒疫情防范是一项需要全社会长期努力的工作。汽车作为广大消费者常用的交通工具,使用频率很高,流动性也很大,如同是第二个“家”。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汽车所承载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只有保证健康才有可能保证生活品质。

按照吉利方面的规划,新车不仅包含吉利汽车产品已具备的隔绝外部空气中有害物质、快速高效净化车内空气等功能,还将重点突破车内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有效抑制并降低病毒对人体的侵害。同时,车内材料不仅具备高环保性、低散发性,在空调系统、把手和按键等系统还将通过添加抑菌、抗菌物质,使其具备抑制细菌或表面杀菌的能力,实现更具有实用价值的“全方位健康”。

“全方位健康汽车”将要面对前所未有的技术难关和跨域合作工程,吉利汽车将充分利用全球化体系和资源,与国内外相关专业医疗机构、科技研发机构合作,共同成立专项项目组进行技术攻关工作。

在与疫情的对抗当中,吉利一直在行动。2月3日下午,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品牌吉利汽车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捐赠的50辆吉利嘉际在武汉吉豪4S店正式交付给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此外,吉利汽车还另外向贵阳、西安、台州等地捐赠了34辆嘉际,驰援三地疫情防控工作。

此前,1月28日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并向全集团员工发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全球总动员,吉利在行动”的倡议。

除了调动全球资源,支援疫情严重地区的防控工作。吉利的员工活跃在“抗疫”一线。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出行服务平台——曹操出行(武汉)也成立了应急防控保障车队,交给武汉相关部门和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为生活不便的居民免费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居家服务,并帮助必须的非发热疾病紧急送医。

安聪慧认为:“合力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关注人们的生命健康,是每个中国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当前,全国人民都已进入非常时期、非常状态。吉利控股集团也在随时关注疫情的发展,愿尽绵薄之力,与全国人民形成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的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4日,我们从发改委官方获悉,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2月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420元和40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
汽车行业
作为硬派皮卡车型的一员,现代Santa Cruz受到相应领域车迷们的广泛喜爱。近日,海外车媒Autoevolution曝光了一组关于全新现代Santa Cruz车型进行冬季路面测试的谍照,预计该车型最早将于年底前进行正式发...
汽车行业
随着发布日期的不断临近,关于新款劳斯莱斯古斯特的谍照也越来越多。近日,海外车媒Motor1.com曝光了一组该款车型的测试谍照,揭示了关于该车型的诸多设计信息,预计新车将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进行正式发...
汽车行业
作为身处抗击疫情第一线的企业,东风雪铁龙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就目前而言,整体运营稳定,并根据疫情的变化,对上半年营销工作进行适当调整。
汽车行业
丰田正式踏足动力电池领域。2月3日,丰田汽车宣布将与松下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专门生产电动车所使用的动力电池。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