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汽车!全球首款“中药健康车”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行业
2020
02/21
17:17
功夫AUTO
分享
评论

来源:功夫AUTO

汽车业战“疫”力度持续在强化,好消息也不断传来。

今日(2月21日),功夫汽车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广汽新能源正在联合知名医疗机构,研发全球首款车载中药香氛技术,目前已取得重大进展。

据透露, 该技术将利用广汽新能源高端车型Aion LX已经具备的车载香薰技术,融合传统中药丰富的香薰处方,为人们在车内打造健康的呼吸环境,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全民健康。

毋庸置疑,一旦能够成功,这将会是全球首例,具有十分深远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对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和中医药理的推广发挥重要作用。

当然,目前关于中药香氛的更多技术细节还在密锣紧鼓的研究当中,广汽新能源方面将在研究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的时候,正式向外界公布。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2月20日,钟南山院士通过视频致辞,“隔空”勉励广汽人在汽车的防护工作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他在视频提到:“我希望,广汽的职工也继续努力,在你们这个行业,包括将来汽车的防护各方面,做起预防工作。让我们共同努力。”

无疑,广汽新能源对“中药香氛”技术的研发,是在汽车防护方面的一次先锋探索,也可以看做是对钟南山院士期待的一次“回应”。

事实上,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里,中医中药的作用,正广泛得到国家、机构、专家、民众的认可。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钟南山院士就观点鲜明地提出,应重视中医中药在防控新冠肺炎中的作用。

据了解,广汽在此次抗疫中持续在加大行动,作为智能新能源汽车的主要载体——广汽新能源重点投入健康车相关研发和服务工作,研制成功“超N 95滤防+一键远程杀毒”双重防护健康座舱,同时联合权威医疗专家共同发布全国首个面向车主的防疫手册。

功夫拍案

随着新冠疫情的发展,中药在控制新冠肺炎病情方面发挥十分突出的作用,让人们再次感受的五千年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成为“中国精神”和“中国自信”的重要表现。

保持健康已经成为大家心中最大的期盼,汽车作为人们工作生活重要的空间,是实现全民健康,打造健康强国的重要阵地。

广汽新能源将中国传统文化瑰宝中医药理与现代汽车科技进行跨界融合,率先提出“中药健康车”,为提升车主用户的免疫能力“赋能”。

这既是其“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理念的又一次展现,也是中国汽车业在全球同行中的一次大有裨益的探索。

我们一起期待,全球首款“中药健康车”尽早能够研发成功,尽快上路。

期待广汽集团继“广汽制罩”之后,“广汽智造”又一次造福社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年把车子开“爆表”,100万公里无大修,车行送车主一辆新的
汽车行业
这两年的韩系车型真的是有点开始没落了,市场占有率越来越低,全新推出的产品也在马路上越来越少见了,但是实际上,像现代、起亚这类的韩系厂商是不可能放弃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的,所以我们根据消息来看,...
汽车行业
目前,新款马自达CX-9已经在海外上市,售价区间为约21.8—33万人民币,并很受市场欢迎。近有消息表示,马自达CX-9将由一汽马自达国产上市,新车有望在下半年正式投产。
汽车行业
20万“奶爸级”用车,市面热门三大MPV分析,谁最居家?
汽车行业
J. D.Power是一个全球知名的汽车评选机构,它主要就顾客满意度、产品质量和消费行为等方面进行独立公正的调研,并且拒绝厂家充值,所以,在车圈中它的公信力还是非常大的。近日,J.D.Power就发布了2020年...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