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充电还省油 懒人选择这几款轻混车型最适合

行业
2020
02/21
17:18
新车部落
分享
评论

来源:新车部落

新能源行业的飞速发展,不少消费者也开始购车转向,不过,市场推出的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动车型,对于不少消费者还是有诸多限制,首先是充电问题,由于部分消费者尚未购置固定车位,就不会考虑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动车型了,此外,日常充电也比较麻烦,那么有没有一种即省电又省油的车型呢?本期,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几款电气化节油车型。

卡罗拉双擎

指导价:13.58-15.98万元

与德系常用的48V混动不同,丰田卡罗拉双擎在油耗方面更为出色,该车基于TNGA架构GA-C平台打造,并标配TSS智能智行安全系统,整体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双擎版车型搭载了1.8L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在4L左右。

外观方面,卡罗拉造型更显激进,前格栅造型更为狭长,并与两侧前大灯相连,下包围尺寸更大,内部横置的饰条横向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两侧进气口增添了些许运动感。侧面线条中规中矩,下压的车头与上扬的腰线,营造出整车的动态感,尾部造型较为立体,后尾灯采用了镀铬材质进行连接,下包围两侧通风口使尾部更显立体。

内饰部分,卡罗拉双擎内饰极为干练时尚,中控运用了平直的镀铬材质进行装饰,12.1英寸中控大屏、7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屏与10.8英寸抬头显示使内饰科技感十足,内置车载互联和丰云悦享网联服务。配置方面,双擎版标配6安全气囊、TSS 2.0智行安全系统。

动力部分,卡罗拉双擎版搭载了1.8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95马力,峰值扭矩142Nm,电动机最大功率53kW,峰值扭矩163Nm,综合油耗申报值为4L/100km,匹配E-CVT变速箱。

雅阁锐·混动

指导价:17.78-23.78万元

雅阁锐·混动搭载了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动力上采用2.0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机与驱动电机组合,百公里油耗仅为4.2L,燃油效率控制非常出色。

外观方面,雅阁锐·混动基于基于十代雅阁燃油版设计,前大灯采用了点阵式设计,前格栅标志性的镀铬护板提升了辨识度,下包围进气口尺寸更大,内部采用了熏黑处理,两侧横置雾灯则更显动感。侧面腰线极为干练,并采用了类似溜背式造型,尾部采用了C型尾灯设计,尾排则采用了双边共双出排气布局。

内饰部分,雅阁锐·混动与燃油版保持一致,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液晶仪表更显科技感,仪表盘相比燃油版进行了调整,全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CarPlay以及360全景影像等配置也均有配备。

动力方面,雅阁锐·混动搭载了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机与驱动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212马力,百公里油耗仅为4.2L,锂电池组放置在后排座椅下方,进一步拓展了内部的乘坐空间。

博瑞GE MHEV

指导价:13.18-17.48万元

前面我们提及,48V轻混节油效果并不算非常突出,但这种混动架构有一个特别的优势,那就是成本更低,这也就意味着,48V轻混与普通燃油版在价格上更为接近,也让消费者更易接受。

外观方面,博瑞GE MHEV沿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前格栅采用了水波涟漪式设计,两侧前大灯造型更为狭长,内部LED灯带增添了些许科技感,下包围设计较为紧凑,三段式进气口与两侧镀铬饰条使前脸运动感十足。侧面腰线更为平直凌厉,溜背式造型极为动感,尾部设计极为简洁,后尾灯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连接,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更显精致。

内饰部分,博瑞GE MHEV内饰设计非常时尚,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材质进行装饰,悬浮式中控屏、液晶仪表均有配备,内置吉客车机系统。配置方面ICC智能领航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城市预碰撞、行人识别等系统也均有配备。

动力方面,博瑞GE MHEV搭载了由1.5T发动机与48V电动机组成的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180马力,iBSG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6马力,综合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8.9S,综合油耗为5.8L。

结语:本期推荐的三款车型,在油耗以及动力性能方面都非常出色,其中卡罗拉定位紧凑型车,而博瑞GE与雅阁锐·混动均定位中型车,并且,这三款车型在价格方面与燃油版相差无几,这也让消费者在心理上更容易接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豪华中型SUV领域,大家可能早已习惯了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这几款热门车型,但在这一领域,还有很多BBA之外的豪华品牌也很受欢迎。咖哥觉得当您手握充足的预算,想选购一辆豪华却又不随大流的座驾后...
汽车行业
日前,本田中国发布了2020年1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在1月份,本田在华销售汽车149863辆,同比增长9.8%。而在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本田汽车能够实现如此大幅的上涨,堪称亮眼。而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
汽车行业
汽车业战“疫”力度持续在强化,好消息也不断传来。
汽车行业
7年把车子开“爆表”,100万公里无大修,车行送车主一辆新的
汽车行业
这两年的韩系车型真的是有点开始没落了,市场占有率越来越低,全新推出的产品也在马路上越来越少见了,但是实际上,像现代、起亚这类的韩系厂商是不可能放弃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的,所以我们根据消息来看,...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