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小白”购二手车也不用慌,看完这份攻略,有些商家慌了?

行业
2020
03/15
15:48
阿贵看车
分享
评论

来源:阿贵看车

又遇一年315,回顾往年,各类被点名的汽车类事件一直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涉及汽车维修行业、轮胎质量问题、4S店违规操作、车辆本身质量缺陷、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再到二手车平台虚假交易、欺诈消费者……不得不说,无论是销售陷阱还是车辆本身问题,消费者要炼就怎样的火眼金睛,才能安心行走"江湖"。

随着如今二手车平台的大力发展,及消费者更为理性的选择,二手车市场的热度已渐渐显著。2019年国内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幅近8%。可想而知,如何购买到放心的二手车,对消费者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事情,毕竟谁都不想走上漫漫维权路。大家都知道,二手车与新车不同,新车的质量问题往往直接取决于厂商,而二手车的车况是否透明则十分关键。

购买二手车,一定要选对平台

就在近期,就有二手车交易平台车置宝的员工在网上爆料称,公司已拖欠3个月工资。网络上对于车置宝的消息铺天盖地,甚至有网友称车置宝将买卖双方的钱都套路了、资金链已断裂,无论情况是否属实,相信很快就会有答案。

其实,二手车的魅力许多玩二手车的行家都知道,往往也能淘到靠谱的二手车。而对于普通的消费者,甚至有些是汽车小白,就只能去选择一个口碑好、靠谱的平台购买二手车。随着现在二手车行业的越来越透明和规范化,二手车市场已不是"洪水猛兽",只要找对平台,愿意花时间去选择,还是会收获惊喜。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有实力的企业都进入二手车市场,也包括车企等,消费者可比对、可选择的空间也大了许多。选对平台至关重要。

购买二手车,可请口碑好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

又是一个案例,经爆料,长沙的胡先生在某二手车平台订购了一辆二手奔驰,成交价为19.77万落地,车子到手1个月胡先生总共用车时间就10来分钟,原来是胡先生怕开出去会危及生命。原因竟然是近20万成交的车子,原以为是一辆车况良好的车子,可是胡先生在见到二手车平台订的车当天,就请了专业检测机构"车况宝"进行了检测。万万没想到,竟检出了7处的瑕疵,最严重的还包括发动机、变速箱渗油等问题,且这个故障无法修复。这下可让胡先生懊恼不已,且这些车辆问题之前平台方并没有描述出来。

无论是平台方刻意隐瞒还是其他原因,目前二手车平台的解决办法只是把发动机修下,再赔几百块钱了事。这样的处理方案,胡先生也是十分无奈。

其实,在购买二手车辆时,如果自我对二手车的情况并不能掌握,只能完全信任平台方,这时候如果能够请一个靠谱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及时发现问题也能够避免日后不必要的麻烦,请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后再行入手。

购买二手车,是否事故车等合同约定至关重要

其实,还有许多的案例是,由于消费者对二手车的真实车况并没有了解,但因为信任或者是消费者心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往往在购买过程中,漏掉了该有的程序和步骤。导致很多都是口头描述、口头承诺,最后在发生问题时消费者维权败诉的例子也是比比皆是。

在请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时,也一定要跟检测机构签订明确的合同,合同应明确检测机构查明了哪些汽车故障,如果发现交付时没有查出较严重的故障,又应该如何承担责任等。

在购买二手车买卖合同中,务必要注明"非事故车、泡水车、火烧车"等字样,并将销售人员承认口述的二手车瑕疵全部写入合同,并注明除此之外没有重大瑕疵,最好约定有什么样的瑕疵算重大瑕疵。有了明确的合同作为依据,如果日后发现二手车销售或者平台方有存在隐瞒汽车故障等事件,也能够在日后维权中占据优势。

因为在二手车的维权判定上,许多消费者是可以接受程度较轻的事故车的,有些消费者也会有意识地挑选修复后不影响安全性能的事故车予以购买。如果合同里面没有明确注明,也许就会发生维权难,败诉等。

结语:

总而言之,在购买车辆的时候,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消费者想要安心购置爱车,都需要擦亮双眼避免入坑,毕竟这样的大宗消费,还是谨慎为上。315的存在和曝光,就是为了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让消费市场更为规范化。作为消费者,也要积极勇敢的拿起法律法规维护自身权益不受损害。虽然,315晚会延期了,但早有许多品牌已然上了消费者心中的315榜单,特斯拉"减配"门、奔驰"漏油"门、丰田"机油"门……,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喜欢日系车的朋友经常问我,为什么都没有三菱新车的消息,其实三菱有新车,只不过没在国内上市,而在海外已经上市了。就像我们今天说这款帕杰罗劲畅也是如此,全新的帕杰罗劲畅在泰国都上市好多年了,可是...
汽车行业
一年一度的3·15又来了。与往年不同的是,鉴于疫情防控,备受关注的央视3·15晚会决定延期。
汽车行业
其实从整体的榜单上来看,保值率前10名的车型都非常好,排名第一的车型,卡罗拉3年保值率60.8%,而第10名高尔夫3年保值率55.7%。从第1名到第10名,差距只有5个百分点,所以差距还是非常小的,竞争也很激烈...
汽车行业
2020年2月中国乘用车市场最新产销数据在近日公布啦。而在最受瞩目的豪华中型SUV领域,BBA依旧占据着榜单的前三名,奔驰GLC销量3093台;奥迪Q5L销量1383台;宝马X3销量1039台;而剩下的XT5、XC60、QX50等二...
汽车行业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过去,很多无车人士买车的需求也更加强烈。对于大部分普通消费者而言,买车不是一件小事,如何在花样繁多的汽车品牌和广告营销中,选择合适的品牌和车型,亦是难上加难。下面,小编就总结...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