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计划贷款100亿-150亿欧元以应对疫情危机

行业
2020
03/28
17:05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德国《汽车周刊》3月27日报道,戴姆勒正在和多家银行磋商,计划贷款100-150亿欧元度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知情人士表示,戴姆勒预计会在下周初公布具体的贷款金额。据悉,戴姆勒早先已经向一家国际银行贷款了110亿欧,贷款期到2025年。

为了保护德国企业不被外资恶意收购,德国政府曾表示将向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将为此提供1560亿欧元预算。曾有议员表示,要防止戴姆勒因疫情蔓延和股价下跌等原因而被外国资本收购。

“戴姆勒现在不需要政府补助”。2月23日,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ällenius)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戴姆勒目前运营良好,尽管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集团仍将延续原定的股息分红计划。“未来几周的重点在于保证流动资金”。

2月11日,戴姆勒集团发布了2019年财报,净利润为27亿欧元,同比下跌64%。净利润下滑,主要问题并不在经营层面,而是柴油门导致的罚款和赔偿占用了40亿欧元的资金。为此,戴姆勒2020年将继续降本,包括全球裁员等措施。

戴姆勒股价目前为27.62欧元,相比上周略有反弹,但仍然处于2009年经济危机之后的历史低位,相比于2018年吉利90亿美元收购戴姆勒9.69%股权时,戴姆勒股价已经跌了将近60%。(编译:可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28日,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在以领克05驾趣与安全为主题的Co:Talk线上领享会上,正式公布了领克05时间限量版的售价23.58万元,并宣布05全系预售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8-22万元。用户可在官...
汽车行业
近日,网上曝出小鹏汽车低调收购广东福迪汽车的新闻,而在相关网站查询后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福迪汽车股东方已变更为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福迪汽车原董事长、法人叶青等均已退出,由小鹏汽车总裁夏...
汽车行业
随着现在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对于汽车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同时也正是因为我们在各大平台都能随时随地看到各种各样的汽车内容,使得现在的越来越多年轻人都开始喜欢上了汽车。
汽车行业
宝马M8,全新旗舰车型、4.4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626马力、峰值扭矩7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2秒、电子限速下极速达250km/h!就这样还不够?所以G-Power公司近日推出了一款基于宝马M8...
汽车行业
国内大多数消费者都非常在意车辆的油耗与可靠性方面的表现,说到省油耐用,笔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出租车。出租车行业本身对于车辆使用需求就远大于一般家用车和商务车,对车辆的节油性本就有着很高的需求,...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