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是啥...看看阿里云的自动驾驶,难怪他们工资这么高

行业
2020
04/25
20:20
第一车服
分享
评论

来源:第一车服

根据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最新发布的数据,阿里云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位于世界第三、亚洲第一,仅次于亚马逊和微软,超过了谷歌。

得益于云计算的强大实力,阿里在自动驾驶领域不断发力。4月22日,阿里达摩院正式对外发布全球首个自动驾驶“混合式仿真测试平台”,每日虚拟测试里程可超过800万公里,将推动自动驾驶加速迈向L5阶段。4月23日,阿里云和首汽约车开启基于5G边缘计算的网约车移动业务合作试点项目,双方将共同探索5G时代边缘计算在出行领域的应用和拓展。

和云计算相比,边缘计算大家或许比较陌生。其实和云计算一样,他们都是基于物联网系统提高算力的手段。云计算是分布式计算,每个终端把数据发送到云端,再由云端分配算力;边缘计算则是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网络边缘侧,打造数据开放平台。打个比方说,你开了一家公司,广东分公司人手不足,云计算是把需求发到北京总部,总部帮你从其他分公司抽调人手;边缘计算则是就近求援,福建分公司收到需求后,直接安排人来帮你。

人手就是算力。智能化时代,各家企业比拼实力,一定程度上就是在拼算力。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云计算和边缘计算不是相互替代的关系,而是解决问题的不同方式。阿里云和首汽约车开展的边缘计算项目,可以把通信响应速度降至毫秒级,极大提高车辆智能化程度和安全性。对于车联网和自动驾驶这种需要实时海量计算的应用场景,具有重要意义。

看准网统计数据显示,阿里云平均月工资是31600元。云计算和自动驾驶都是时下最热门、最高端的就业领域之一。看到阿里在云计算上的强劲实力,这个工资水平也是理所应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得以延续,补贴力度和方向大致没有改变,同时,这一次补贴也给新势力造车赢得了一些市场机会,设定30万补贴的上限也意在鼓励消费者购买国产新能源汽车。
汽车行业
4月23日,华为以线上发布会形式面向全网发布了HUAWEI HiCharger直流快充模块。秉承“可靠高效、智能低噪”的设计理念,HUAWEI HiCharger直流快充模块将有效解决充电基础设施行业痛点问题,助力行业良性快...
汽车行业
4月23日,BEIJING汽车正式公布了旗下新车BEIJING-X7官方图片。该车采用全新BMFA架构,定位中型SUV,预计还将会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据悉,新车将会在今年5月开启预售,并将于6月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近日,我们拍摄到一组广汽菲克Jeep指南者插电混动版车型的实车路试谍照。新车在外观上与目前在售的Jeep指南者基本保持一致,最大的差异就是搭载了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据悉,新车将于今年秋季上市。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拍摄到一组改款大众蔚领的实车路试谍照。新车外观设计将基本延续国产改款迈腾设计。据悉,新车将于今年夏季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