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姐也是老司机,亲授4个汽车知识,开了10年车的老公都不知道

行业
2020
05/02
14:05
新能源擎报
分享
评论

来源:新能源擎报

现在买车的。小伙伴们越来越多。但是相关的汽车知识,是比较缺乏的。特别是一些汽车基础知识。有很多人也不了解,下面小编和大家分享几个汽车小知识,一般人真不告诉他。

安全带的作用,竟然是这样

特别一部分人开车不愿意系安全带,因为有一部分人,单纯的认为。系上安全带不舒服,特别是身材比较肥胖的人。系上安全带之后,勒的肚子其实大部分车上的安全带都是可以调节的。装置就在两侧壁柱上,一种情况就是像豪车,比如宝马为代表的品牌。安全带并不能。不能调节高度,但是这种情况下的车型。座椅都是具备高度调节功能的,也可以让驾驶员处于舒适安全的位置。

但是还有另一部分人,却认为安全带没有任何的作用,因为安全带他们感觉比较松,一拉就拉出来,而且害怕出事会把肚子勒坏,其实这些想法都是错误的。在大部分的车都安全气囊,只有配合安全带才能发挥安全气囊的大部分作用,一旦出现事故,如果没有安全带的束缚,那么安全气囊就是一个,非定时炸弹,会更加的不安全。所以上车第一步,首先要系好安全带在危险情况来临的时候保证你的安全。

安全气囊竟然还有寿命

一般来说,其实安全气囊的寿命和整车的寿命是一致的。但是其实,安全气囊的寿命并没有那么长,虽然它没有明确的保质期,但安全气囊在八到十年后,即使没有起爆,但是它的质量也难以保证了。其实检测安全气囊是否还可以使用不一定要去4s店,当车辆启动时,会有一个OBD的自检过程。其中就包括安全气囊的检测,当安全气囊指示灯在车辆启动六至八秒后仍然闪烁,或者常亮不熄,表示这个安全气囊已经出现故障了,必须要去4s店及时的检查处理。倘若反之,就证明这个安全气囊还可以继续使用。

转向灯原来是这样用的。

当我们学习驾照考科目三的时候,上车第一步是先学打灯光。在变道或者转弯的时候,应该提前打开相应的转向灯,一定要提前打开。但现在很多人在开车的时候,往往是已经开始变道了,再打开转向灯,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打开转向灯的用处是提醒自己要转弯或者掉头了。而不是正在变道的时候才打开转向灯。这这会非常危险,让后车摸不清自己你要干嘛?

车窗上的雾原来竟然是这样去除的。

冬天行车的时候,有很多人会被车窗上的雾所困扰,有很多人在网上查阅怎么去雾,或者是买一些去雾的小物件。那么应该到底怎样去雾才是最方便的呢?其实使用热风是最好的办法,持续时间长效果好,但是在热风起来的一瞬间可能会加重雾气。所以在空调热了之后,如果起雾了就靠边停车,去雾之后再重新行驶,这是最安全的方法,去雾的空调按钮要一直开着。其实很多车型的后窗都是有加热功能的。

这些干货小知识,十个人有九个人不知道。知道其中一个就是老司机,不知道这些小知识对你们有没有用,其实好多东西需要我们去探究发现,如果你还有什么关于车的独特小秘密呢,可以给小姐姐留言我们一起讨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路透社5月1日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5月1日发了一系列意味不明的推特,其中一条让特斯拉尤其受创。特斯拉在推特中抱怨特斯拉股价太高,结果特斯拉股价马上暴跌10%。
汽车行业
近日,我们拍摄到了一组新款北京BJ40量产版的路试谍照。作为改款车型,该车在内饰设计方面有所调整,档次感进一步提升,该车预计将在今年年中上市。
汽车行业
4月29日,上汽荣威官方公布了全新R标旗下首款概念车——荣威极光号R-Aura Concept的官图,新车应用了纯电集智设计理念,并将搭载R Language车外交互系统,在5G时代为用户带来专属于中高端新能源的出行享受...
汽车行业
4月29日,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发布了新宝骏RC-5的内饰官图。该车的内饰以智能化为整体设计思路,同时也加入了更温馨舒适的驾乘氛围。据悉,新宝骏RC-5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4月26日,广汽蔚来发布HYCAN 007降价:BASE版降价2800元,补贴后售价25.98万;PLUS版降价3000元,补贴后售价27.98万元。车型降价原本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但HYCAN4月10日才刚刚宣布上市。一个月之内上市又降...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