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为何要实施?汽车后排不系安全带又为何要被罚款?!

行业
2020
05/22
16:19
译车社
分享
评论

来源:译车社

最近,头盔在网上“火”了!

据新华网消息称,6月1日起,公安部交管局将开展全国“一盔一带”守护行动。这次行动除严查摩托车头盔外,还将严查汽车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行为,一经查处,罚款200元。

为何头盔现在如此被重视?那是因为曾经在某个事故中,两辆骑电动车发生碰撞后,其中一个车主由于带了头盔,在倒地后还能自己站起来,另一个没有带头盔的则是昏迷不醒。这样的事故有很多很多。当然,这可能并不是政策发布主要原因,但这却直观的反映了带不带头盔的区别。

也因此,“一盔一带”这个行动是必须得大力推广的。

与此同时,近年来,在交通事故导致人员受伤甚至死亡的案例中,很多都是源于乘客不按规范使用安全带。由于一直的严抓严管,驾驶员基本都能够规范使用安全带,但副驾乘客尤其是后排乘客,系安全带的习惯还未养成。

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很多事故车辆,因为后排乘客未能使用安全带,导致车辆发生危险时,乘客直接被抛出出车外,造成重伤甚至死亡,而前排乘客由于规范使用安全带,反而未造成较大伤害。

据权威数据显示,正确使用安全带,能将交通事故的死亡风险降低60%以上。

但现实是,很多乘坐在后排的乘客,认为安全带作用不大,尤其是到了夏天,安全带不仅“限制”住了活动自由,更因为贴身太热而造成体感不适。所以,侥幸者怕麻烦,求舒适,就忽略了后排安全带的使用情况。殊不知,车辆发生意外时,给后排乘客带来伤害,丝毫不比前排乘客小。

此次全国交警系统严查安全带使用情况,专门针对后排乘客展开重点督察,所有不系安全带的后排乘客,不再是警告了事。交警可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违规车辆进行罚款200元的处理。

对此,也有网友表示,车辆在市内行驶,速度不快,安全带对于后排乘客的作用不大,可以视情况而自己选择安全带的使用状态。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C-IASI中保研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碰撞测试车型名单,包括了奔驰A级、领克03、江淮嘉悦A5、马自达阿特兹、丰田RAV4荣放共5款车型。
汽车行业
日前,比亚迪秦Pro超越版车型正式上市。作为秦Pro系列的新增车型,此次共推出3款配置,售价区间为7.98-9.98万元。新车延续了现有车型的造型及内饰设计,增加了NFC车钥匙等配置,进一步迎合当下年轻人对科...
汽车行业
近日,我们拍摄到了一组奔驰国产全新一代GLA车型的实车谍照,预计该车的内外造型都将延续海外版本车型上的设计,并搭载双10.25英寸仪表+中控连体液晶大屏。该车已于近日宣布正式投产,并预计将在今年秋季...
汽车行业
5月20日,广汽丰田正式发布了新款雷凌车型,作为改款车型,该车主要针对外观方面进行了调整,大量采用了全新北美版车型上的设计元素,更加运动。官方称该车将会在7月份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宣布将于5月25日举办的第220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上,发布品牌全新LOGO。官方表示此次新LOGO的发布,不仅彰显着品牌向上突破的信心与决心,更是中国制造日益强大的标志。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