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豪华车:BBA变ABB,红旗被雷克萨斯反超 A6L再度登顶

行业
2020
11/14
20:22
车聚网
分享
评论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BBA变ABB

10月豪华车市场继续高歌猛进,同比快速增长。

据上险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国内主流豪华车共销售322,744辆,同比增长30.4%,增幅是当期乘用车整体水平(13.0%)的两倍之多。在当期乘用车市场中,其销量占比为16.7%。上升2.3个百分点。

豪华车市场快速增长的同时,竞争也在不断加剧,随之而来的则是市场格局的再生变化。

一、BBA变ABB

豪华车品牌前三长期排名为BBA,而此次变成ABB。

奥迪以67,960辆的成绩摘夺10月豪华品牌销量冠军,这是今年以来的首次。而这离不开其主力车型A6L、Q5L、A4L的功劳,在豪华车车型榜上,三款车分别排名第1、第2和第5位,也即,豪华车单车榜前五中,奥迪斩获了3个席位。其中,A6L更是连续两个月登顶。

这一切源于降价的驱动。为了销量,这三款车型在某些地区经销商有着近10万元现金的优惠。这一大手笔在以往并不多见,毕竟大幅降价会损伤品牌的形象。但是,在当前豪华车纷纷“大跳水”的形势下,这一举动也是无奈之举,毕竟优先保住市场才是关键。

奥迪虽然领先,但优势却并不明显。

排名第二的奔驰10月销售64,484辆,仅比奥迪略低3,500辆。其旗下最畅销车型仍为GLC,10月销售14,977辆,单车榜排名第3,而主力车型C级和E级依旧同比下滑。

宝马比奔驰略低2,400辆,以62,115辆成绩位居第三,旗下宝马3系最畅销,销量为13,302辆,在单车榜第5。宝马5系则同比下滑25.5%至10,842辆,这或与新车上市正处于新老交替有关。

二线豪华品牌中,继9月重夺头把交椅之后,凯迪拉克10月销量再度领先,销量22,994辆,同比高增69.1%。XT4最为畅销,增长贡献也最大——10月销售5,772辆,同比增长61.5%。当然,高增的背后也是终端价格的下降。据悉,为了走量,某地区4S店全系促销最高综合优惠15万元。

红旗和雷克萨斯处于胶着状态。前者自9月份超过后者之后,10月重新被反超。10月份,雷克萨斯拉21,095辆,排名第5,红旗20,521辆,排名第6,两者仅相差574辆。看来,红旗想要在二线阵营中领头,道路还很漫长。

特斯拉以13,278辆销量把守着二线阵营最后一位,1640%的同比高增长主要源于去年同期较低的基数所致。按以往惯例,季首销量低于上季季末,不过此次(10月)月初的降价令其销量高于上季季末(9月)。其中,主力车型Model 3销量提升明显——销售13,278辆,环比提升20%,且在10月豪华车车型榜排名冲到了第6位。

“以价换量”的代表沃尔沃和捷豹路虎,10月销量也均快速增长。沃尔沃同比提升23.5%至16,097辆,排名第7;捷豹路虎销量虽然同比增长了31.9%,但销量为9,081辆,跌出二线阵营。(月销量在万辆以上的品牌定义为二线阵营)

保时捷以7,423辆销量排名第10。紧接着的林肯,在新车冒险家的销量助力下保持高幅增长——同比增长93.5%至6,923辆,冒险家销量为4,021辆,占比58%。

第12、13位的依次是中国造车新势力蔚来、理想,销量为4,876辆和3,446辆。

最后的英菲尼迪销量同比下滑29.6%,是榜中唯一销量下滑品牌,这一定程度与其车型更新换代较慢有关。

二、A6L再度登顶

从车型榜来看,前十“3+3+3+1”格局保持不变,即仍是:BBA各三款,再加Model 3。

从车型榜Top10十分明显能折射出ABB品牌的排名情况。奥迪车型排名最靠前,3款车型均排名前五,其中,榜首的A6L连续两个月登顶;奔驰排名则整体好于宝马。最大的变化是Model 3,9月排名第十位,此次冲到了第6位。

凯迪拉克虽然位于二线阵营头把座椅,但其最畅销车型XT4却排名第18位,不及雷克萨斯和红旗。

雷克萨斯本次未有车型销量过万,其旗下最畅销车型ES,销量为9,860辆,排名第12。红旗HS5销量为10,242辆,排名第11位,比第10位仅低600辆,是豪华车Top10的有力竞争者,或将成为前十豪华车中唯一的自主品牌。

车聚小结

消费升级,竞争加剧,格局也一直在变。一线、二线冠军究竟会是谁?一切仍是未知数。

各位读者大大,你们更看好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众所周知,日产旗下最热门的SUV要数日产奇骏,在海外市场被称为Rogue。
汽车行业
公布的全球车企市值数据显示,特斯拉依旧以绝对领先的优势超越丰田和大众,成为全球汽车厂商市值最高的车企。比亚迪、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等众多新能源车企市值也是飙升。
汽车行业
近日,国内的7座SUV终于迎来了"春天":7座非运营小微型客车纳入免检范围,从之前的每2年就要上线检测一次,变成了可以和5座车型享受同样6年一上线的待遇。这一政策的开放,也将国内消费者对于7座车型的购...
汽车行业
日前,新款奥迪A5家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Sportback、Coupe、Cabriolet三个版本、共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7.18-55.1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此次新车在部分细节有所调整,在配置方面也进行了优化升级。
汽车行业
广汽丰田将于11月20日开幕的2020广州国际车展上首发三款TNGA全新车型,包括:凌尚、威兰达高性能版(PHEV插电混动)以及全新C-HR。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