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市汽车经销商业绩报表出炉

行业
2016
04/28
10:44
盖世汽车网
分享
评论

去年我国乘用车市场增速放缓,很多汽车经销商面对以新车销售为重心的传统经营模式日益艰难。同时汽车生产厂家也采取了降价促销、限产、给经销商补贴等一定的措施,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汽车经销商的困境。去年汽车上市经销商营业收入整体实现小幅增长,而净利润出现下滑颓势。

我国上市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有许多,不过,以乘用车经销和售后相关业务为主营业务的主要有:在沪/深上市的庞大集团、亚夏汽车、申华控股,在香港上市的永达汽车、中升集团、正通汽车。下面主要就对六家经销商上市企业业绩进行分析。

2015年汽车上市经销商利润分析 整体增长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去年我国汽车经销商企业营收合计实现1,929.10亿元,同比微增1.3%,净利润合计19.08亿元,同比下跌1.8%,净利率0.99%。

庞大集团除了主营传统汽车销售和售后维修养护业务外,还加大汽车金融、二手等增值服务发展力度,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还大力拓展新能源汽车和平行进口汽车业务,使得2015年其净利润同比上涨66.6%至2.36亿元。但是营业收入却同比下跌6.5%,实现563.75亿元。

去年,永达汽车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各项业务收入及利润均实现了增长。营业收入同比上涨8.3%至356.58亿元,净利润同比上涨4.7%至5.24亿元。

正通汽车去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出现下滑颓势,分别同比下跌5.0%和23.0%至293.61亿元和6.19亿元。去年净利润出现下跌的还有中升控股,其2015年净利润同比下跌了38.6%至4.61亿元,营业收入同比攀升8.0%至591.43亿元。

申华控股和亚夏汽车在去年实现扭亏。其中申华控股2015年净利润实现0.53亿元,同时营业收入也同比上涨13.5%至71.52亿元。亚夏汽车在2014年净利润亏损0.56亿元的基础上盈利0.15亿元,而营业收入同比下跌0.3%至52.21亿元。

来源:盖世汽车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经销商 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