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财报出炉 10家跨国企表现比较理想

行业
2016
05/09
09:46
汽车行业观察
分享
评论

原标题:十家跨国企一季度财报分析

卡车销量不佳让这两家企业很受伤  戴姆勒是营业收入最高的企业,根据戴姆勒日前发布的数据,2016年一季度,戴姆勒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和业务部在全球取得的销量为683,885辆,较去年同期的641,614辆同比增长了7%,其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销量为,增长了7%另外,戴姆勒集团汽车业务部第一季度营业收入

总体来看,10家跨国企业一季度的财务表现比较理想,仅标致雪铁龙、、宝马和沃尔沃3家企业营业收入下滑。 不过,不论是增长还是下降,10家跨国车企的营业收入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可见一季度整体营业情况较为稳定

十家跨国 车 企一季度财报分析

十家企业中营业收入最高的是戴姆勒集团,一季度营业收入为402.83亿美元,福特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分别以377亿美元和373亿美元的营业收入紧随其后,营业收入涨幅最大的三家企业是起亚、雷诺和福特,一季度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3.2%、11.75和11.2%。从净利润来看,除了标致雪铁龙和雷诺没有发布净利润外,利润额最高的是福特汽车公司,以24.52亿美元的净利润远超其他几家企业。另外,一季度净利润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还有通用、宝马、戴姆勒和现代。不过从净利润增速来看,菲亚特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公司增速最猛,其增速分别达到了419.57%和111.64%。而戴姆勒、现代和沃尔沃则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卡车销量不佳让这两家企业很受伤

戴姆勒是营业收入最高的企业,根据戴姆勒日前发布的数据,2016年一季度,戴姆勒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和业务部在全球取得的销量为683,885辆,较去年同期的641,614辆同比增长了7%,其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销量为,增长了7%。 这也让戴姆勒集团的营业收入出现小幅增长,达到3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560.32亿元)

但戴姆勒同时也是净利润下滑最快的企业。原因是其第二大业务卡车销量在拉美市场下跌严重,幅度达到18%,拉低了戴姆勒卡车业务部第一季度销量,共售出105700辆,较去年同期下降6%;净利润为16.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2%。另外,戴姆勒集团汽车业务部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99.80亿欧元,虽同比增长2%;但由于加大了研发投入和成本,汽车业务息税前利润从18.41亿欧元同比下滑24%至13.95亿欧元,导致整体利润下滑。

从国外每天公布的数据上看,沃尔沃集团卡车的交付量一季度总体下降5%,由于巴西需求较低,沃尔沃卡车在南美的销量受到严重影响,而北美市场也不容乐观,订单量下降54%,交付量下降33%。 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亚洲和欧洲市场表现稳定,也难以弥补整体下滑趋势

而沃尔沃汽车则表现优异,第一季度全球累计零售销量为120591辆,去年同期107721辆,同比攀升11.9%,新一代沃尔沃XC90跨界SUV、S60L、V60CC是最大的增量来源。第一季度,中国以19,636辆保持沃尔沃最大市场地位,较去年同期的17,311辆同比增长13.4%。而美国也是新一代沃尔沃XC90最大的消费国,一季度销量也从去年的13723辆同比上涨19.2%至16361辆。沃尔沃第一季度营业收益达到31亿瑞典克朗(约合3.84亿美元),2015年同期亏损1100万瑞典克朗(约合136.29万美元),而净收入则增至417亿克朗(约 合51.67亿美元),第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缩小了与德系豪华车制造商之间的差距。 沃尔沃称,未来一年内,其利润率必须提高到高档汽车制造商竞争对手标准,目标营业利润率基准水平在8%左右

亚太地区销量让两家德系车企利润暴增

十家跨国 车 企一季度财报分析

据美国媒体leftlane news4月28日报道,日前福特公布了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利润,创下历史新高,营业收入达377亿美元,净利润为2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攀升11%,净利润飙升89%。这得益于汽车业务的大幅增长,福特锐界、福特Ranger以及林肯品牌有着强烈市场需求,一季度福特全球汽车销量攀升10%,其中在华销量攀升14%,其中,亚太地区第一季度销量为39.8万辆,去年同期为36.6,同比增长8.7%;营业收入从23亿美元同比攀升18%至27亿美元,税前利润从1.05亿美元飙升1.1倍至2.2亿美元,利润率从4.6%增至8.2%,而福特在华合资企业也贡献了4.43亿美元的税前利润,同比激增23%,利润率为16.4%。

十家跨国 车 企一季度财报分析

通用汽车今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373亿美元,净收入达到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48%和111.64%。 通用汽车公司表明,一季度的收益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各个领域销量的同比增长以及通用在欧洲市场的收支平衡。 通用汽车注重发展重要领域,增加美国市场零售份额,领先欧洲同行以及利用中国市场SUV和豪华车销量的强劲增长势头。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丹•阿曼称:“一季度全球关键市场的销售表现与公司维持盈利增长的目标相符。 在中国,我们继续扩大SUV的销售量,同时增加凯迪拉克汽车在高端市场的占有率。 在美国,我们增加零售量,降低汽车租赁价格,这使我们获得了更多的利益。 ”

十家跨国 车 企一季度财报分析

这两匹“黑马”营收和利润增幅惊人

十家跨国 车 企一季度财报分析

第一匹“黑马”就是起亚汽车。 起亚汽车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2.64万亿韩元(约合1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3.2%,净利润为9446亿韩元(约合5.73亿美元)。 起亚汽车方面解释,得益于休闲车车型销售业绩向好,美元兑韩元汇率走高,公司业绩也同步上升。 从具体车型上看,起亚嘉华、销售势头强劲,在全球市场上的休闲车销量比重提升,不久前面市的全新凯尊(ALL NEW K7)和霸锐(MOHAVE)、索兰托和狮跑、也为改善业绩助上一臂之力。 另外,起亚今年第一季度在华销量超过14万辆,最受欢迎的是K3和K2紧凑型汽车,分别占总销量的39%和28%。 这样看来,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稳定的质量是起亚业绩飙升的最重要原因

十家跨国 车 企一季度财报分析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是全球第七大汽车集团,旗下拥有Jeep、法拉利、玛莎拉蒂等多个品牌,它也是一季度盈利的第二匹“黑马”。公司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由于北美消费者抢购高价SUV和皮卡,其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306.11亿美元,同比增长35%,而净利润则增至4.78亿欧元(合5.39亿美元),同比大涨419.57%。美国媒体automotive news日前报道称,FCA一季度拉丁美洲和亚洲市场疲软、销量滞后,但由于Jeep品牌在全球销售范围扩大,使Jeep一季度销量激增,带动FCA一季度全球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其中Jeep品牌一季度交付量同比增长15%。同时,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北美市场(主要是美国)作为其多功能吉普车和Ram皮卡的盈利中心,在调整北美市场后,第一季度营业利润翻了一倍多,达12.3亿欧元。此外,第一季度在欧洲市场盈利9600万欧元,在亚太市场盈利1200万欧元,在拉美市场盈利1100万欧元。

来源:汽车行业观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财报 一季度 汽车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