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和特斯拉到底在唱哪一出?

行业
2016
05/09
10:51
谈车工坊
分享
评论

14219951225434

原标题:当微众银行遇见史上最牛电动车,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近日,微众银行在深圳欢乐海岸开展了一场炫酷的活动,现场竟然惊现史上最牛电动车特斯拉!两家看似毫无交集的企业第一次如此高调的牵手亮相,以惊艳的时尚混搭感圈粉无数。

这让笔者想起了2014年特斯拉 MODLE S首次出现在中国的时候,引来的几乎也是一片惊艳之声。和我们之前印象中的汽车相比,它更像一个来自未来的梦幻机器。这种颠覆式的体验主要源自科技和创新的神奇魅力——特斯拉是全球第一个将高科技、互联网、新能源和汽车完美融合的纯电动汽车品牌。

然而,由互联网从业者的视角来看,特斯拉却有着强烈的亲切感:“极致体验”、“快速高效”、“广泛连接”等,这也正好解释了,为何特斯拉刚进入中国的时候,最先一批拥趸正是互联网界的那些大佬们。

显然,特斯拉这种天生流淌互联网基因的汽车产品注定要有与传统汽车不同的玩法,包括它的网上直销模式、自建苹果式的直营店等等。而这次,特斯拉和微众银行这两家以客户体验创新为主旨的企业进行的跨界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

特斯拉+微众银行,到底搭不搭调?

首先是互联网基因。在很多人眼里,特斯拉首先是高科技产品,然后才是汽车。这集中表现智能上,比如集成了多种功能的超大尺寸中央显示屏、随时联网,自动弹出门把手,自动驾驶。

微众银行(全称是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则是一家经过银监会批准设立,具有正规银行牌照的互联网银行,注册资本达30亿元人民币,由互联网巨头腾讯牵头发起设立,天生自带互联网基因。微众银行APP的智能属性则集中体现在网上开户、刷脸保障安全、自动转入转出等功能上。

再就是创新。特斯拉的鹰翼门、全景视野创新带来了汽车新体验。微众银行利用腾讯社交平台积累的大数据风控模型,与传统银行一样的高级别风控管理,微众银行APP可通过微信、QQ两种方式登录,具有自定义存取计划功能等,都让人耳目一新。

还有就是高效,如4秒破百的强大加速性能,让车主只需安装软件包就能不断更新功能配置的“空中升级”服务等等,这些加在一起,自然带来不同凡响的极致体验。微众银行在线办理业务、转出及时到账则大大节约了经济成本和社会成本。

此外,特斯拉通过启动“目的地充电”计划,与各地公共场所实现充电资源共享,切实践行“绿色出行以及对公共资源的高效利用”理念,这与微众银行所强调的“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在社会价值取向上也颇为一致,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大趋势下,两者可谓殊途同归。

由此看来,特斯拉是互联网+汽车,而微众银行是互联网+银行,两者在运营思路、产品设计、用户体验、价值取向等方面都有异曲同工之妙,此番联手也并不让人意外。

微众银行+特斯拉,能碰出哪些火花?

去年微众银行刚上线时,就有分析人士指出其最大的资源和潜力在于几亿的腾讯用户以及背后所沉淀的海量数据。显然,除了理财和信贷,微众银行的更大空间在于为用户提供各种应用场景下的金融服务,比如 “食、行、玩、社交”等等。

就“行”来说,传统的汽车金融存在审核慢、放款慢、不透明等多种弊端,而微众银行创新的服务机制,将极大节省消费者的时间成本,在买车需求和用款需求之间实现无缝对接,真正实现汽车消费场景化。显然,特斯拉与微众银行的强强联手,正是这种“场景化金融服务”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开辟“汽车金融蓝海”的一次有力尝试。

据悉,在此次活动当中,微众银行将为用户提供了7天的特斯拉使用权,提供深度体验产品的机会,在让大众感受绿色出行方式的同时,引导更多人选择更高效、更环保、以及先进的财产管理方式。

特斯拉+微众银行,未来的想象空间到底有多大?

虽然目前微众银行与特斯拉只是跨界试水,但可以预见的是,特斯拉+微众银行不仅仅是当下的客户共享、服务贯通,未来在车联网、用户消费需求的拓展等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未来,这两家以客户创新体验为主旨的企业是否还会有更进一步的深度联手?我们期待更多惊喜。

来源:谈车工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众银行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