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消费型改装步入正轨 成立标专委

行业
2016
05/19
11:04
网易汽车综合
分享
评论

网易汽车综合5月19日报道 2016年5月18日,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大会邀请到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认监委认证部、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汽中心等单位领导莅临,来自主机厂、检测机构、认证机构、改装企业、改装用品企业的会员单位的数十家相关企业代表出席大会。

中国汽车消费型改装步入正轨 成立标专委

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是2014年7月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商务部给予业务指导的一级行业协会,致力于规范和引领汽车改装和改装用品行业的发展。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标专委”)是在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的指导下,依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专业分支机构。

汽车消费型改装,是指消费者购买汽车之后,根据自身偏好和个性化使用需求,对车辆的部件进行提升性能或个性化更改/加装。目前,虽然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国家强制性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等国家相关法律、标准及管理规定并未明确禁止改装行业发展,但是由于我国缺乏统一的汽车改装管理范围、操作规范、改装后国家标准符合性的检测认证,导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执法中也存在困惑。

中国汽车消费型改装步入正轨 成立标专委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在致辞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汽车消费型改装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标准的制定要适度超前,可以满足未来5年的行业需求;三是在适当借鉴国际经验的同时,加强对中国国情的研判,要走出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

会上,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会长李仁贵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标专委筹备组组长黄永和介绍了标专委的筹备报告。随后,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永和从李仁贵会长手中接过授予的匾牌,标志着标专委正式成立。

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侯华亮做了工作计划报告,对标专委的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及保障措施做了重点汇报,提请大会审议。全体委员表示将积极拥护专委会各项工作,并从各自擅长领域出发,对《工作计划(草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近期制定标准范围、国际标准交流、汽车改装制度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以及今后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对于推动我国汽车消费型改装行业标准的制定,引导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历史意义。标专委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力量,与全体会员单位一起,在相关政府部门以及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的指导下,开展行业亟需的改装标准制定工作,并加强宣贯落实,推动行业管理制度建设,推动改装标准在行业更大范围的应用。

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会长李仁贵在大会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将积极搭行业与主管部门沟通的桥梁,还将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开展国际交流、加强人才培养和输送等方面努力,引导和促进汽车改装行业规范发展,提升行业发展水平。

任天辉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综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 改装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