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省成本 通用汽车平台未来将缩减至十个

行业
2016
05/19
11:05
火山
分享
评论

网易汽车5月19日报道 据JUST-AUTO网站报道,在过去,通用汽车公司的所有部门似乎从未有过同步行动,而是各自开发产品。受不同地区、不同品牌牵扯过多车型的问题,通用汽车过去对自己的汽车平台重新进行了设计,这一改进也造成相关成本费用大幅增加。现在,通用将推出十款核心架构平台,未来许多汽车都将基于这些平台生产。

GM-SAIC Small  

到2018年,第一款基于GM-SAIC Small平台(SAIC为上汽集团简称)的汽车将会成为第三代雪佛兰Sail的替代产品。新系列的车型将会在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等地生产制造和销售,并出口到那些中等收入/高速增长的市场。通用汽车公司认为,它最终将基于这一新架构的设计平台,每年生产制造约200万辆汽车。通用 S4200 系列轿车的下一代产品也将也将基于GM-SAIC Small 平台制造。在巴西、印度和中国市场,通用将会推出一款基于该平台的SUV车型。

雪佛兰第三代赛欧

雪佛兰第三代赛欧

Gamma 2  

其中,许多针对欧洲市场正在设计和销售的车辆,将使用 Gamma 2 设计构架平台。包括计划2018年推出的下一代 Opel/Vauxhall Corsa(项目编码:G2J0),这款新车将在位于西班牙东部城市萨拉戈萨 Figueralas 和德国城市艾森纳赫的工厂制造。

后续还将推出一款接替 Karl/Adam 的新车(项目编号G2DO)。目前的车型,并未考虑美国相关尾气排放和碰撞测试的法规要求。但有报道称,在Karl/Adam车型下一代产品开发中,将会考虑在北美地区的潜在销售。今天的油价似乎表明,这一镶嵌别克徽章的变体车型可能会在北美市场遭遇失败,却能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没人知道,2018年在美国一加仑汽油会花多少钱,而在同一时间节点上,这款新车能推出吗?

Opel在决定下一代Adam/Karl 车型的生产地点时,可能会考虑由两家位于欧洲的工厂负责制造。对与艾森纳赫工厂,2014年11月,德国工会曾就其未来前景表示担忧。这家工厂也是 Adam 系列和三门 Corsa 系列的制造地。欧宝曾保证该工厂将一直运行到2018年,对于2018年以后的情况,Opel 公司没有做过任何说明。如果艾森纳赫的工厂按期被关闭,那么下一代 Adam 系列将在会在萨拉戈萨/iguerelas的工厂生产制造。

Gamma 2 构架平台早期已经存在,例如雪佛兰G2SC Spark 汽车就是以此为基础设计制造的。即将推出的其他车型包括下一代 Aveo/Sonic (G2SC)、Bolt EV电动车、下一代 Opel/Vauxhall Mokka X (G2UO)、下一代Buick Encore (G2UB)和未来Chevy Trax (G2UC)等车型。 

Compact 2  

C2XX是许多中等紧凑型尺寸跨界车和 SUV 车的基础,以该平台为基础推出的第一款新车是凯迪拉克 XT5,紧随其后的是新一代 GMC Acadia (C1UG)。

明年,我们将会看到更多基于这种架构的新车型。其中包括一款取代Zafira的跨界车型。而在北美地区,主要将推出新一代 Buick Enclave (C1YB) 和 Chevrolet Traverse (C1YC)车型。

通用汽车欧洲公司还有另一个称作 “Monza X” 的新车型。从逻辑上来讲,该车型是别克 Enclave 的新版本,主要用来来挑战大众Touareg 升级版,以及福特 Edge、现代 Santa Fe 和雷诺 Espace。本年度9月29日,一款概念车将会在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与此相对应的生产车型,将会在明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这款新车将会在位于德国吕塞尔斯海姆的工厂生产制造 。

Delta 2 

新一代 Opel/Vauxhall Astra (D2JH),别克 Verano 和北美地区的新雪佛兰科鲁兹,是通用基于其 Delta 2 平台设计的大容量车型。跟D2JC Volt 车一样,这也是一款纯电动和插电混合式兼容型车辆。

除了紧凑型轿车之外,该平台也将作为两款凯迪拉克跨界车 XT2 (D2JL) 和 XT4 (D2UX)的设计基础。2018年时,这两款新车均会在北美和中国市场出售。被拖延已久的下一代雪佛兰 Captiva (D2UC),应该会继 Holden Captiva (D2UH)系列,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推出。后者将会由通用韩国公司在富平的工厂生产制造。

Epsilon 2  

Opel 和 Vauxhall的下一代Insignia,明年晚些时候将在欧洲推出。通用在德国吕塞尔斯海姆的工厂将生产四个新变体车型:轿车、掀背车、旅行车和越野旅行车。这家工厂预期还将生产下一代别克君威 E2SB。而另外一个版本的越野旅行车有望被称为Regal TourX。目前来看,下一代 Holden Commodore 轿车和旅行车将来也可能在 Opel 公司位于德国的工厂生产制造。

上汽通用汽车将使用 Epsilon 2 平台,生产荣威950的替换车型。Roewe Vision R可能是这款新车型的预演,Roewe Vision R概念车已经在2015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该车采用的镀金设计研究与宝马6系 Gran Coupé 相似。而新车型应该是基于最新的 Buick LaCrosse (E2LB)设计开发的。

那些认为下一代凯迪拉克 XTS 将使用 Epsilon 2 平台的人应该注意到,这款车将不会被取代。在2015年4月份的纽约车展期间,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在一次专访中陈述了这一事实。这也意味着该品牌可能最终将退出殡仪车、加长汽车市场。XTS车系将会保留生产,直到2019最终被淘汰。CT6 被认为是其有效的替代系列。

Alpha  

作为凯迪拉克 ATS 车系的基础平台起家,Alpha 平台进行了更新,并用于A1BC雪佛兰 Camaro 的开发。这些车是在位于美国密歇根兰辛大河的工厂生产制造的,此外,长轴距 ATS 系列在中国国内由上汽通用合资公司制造,生产基地位于上海浦东南部。

较大尺寸的 CTS 车系也使用 Alpha 平台开发设计,但这款车近期不会被取代,它的生产将持续到2020年底。这些车型存在的问题就是尺寸,所以通用汽车会开发一款与奔驰C和E级轿车相当的车型。这很奇怪,但凯迪拉克将因此推出SUV和较小的轿车,与奔驰CLA级四门车系列进行竞争。

会有一个 Alpha 2 架构平台出现吗?是的,会有。这是第七代雪佛兰 Camaro 车的开发基础,该车将在2022年进入批量化生产。

Omega  

凯迪拉克 O1SL CT6 轿车,尺寸大于其许多竞争对手,如雷克萨斯 GS 系列。这是一款基于 Omega 平台的入门车,包括全时四驱、PHEV等整车性能。在北美地区,该款汽车将在位于底特律Hamtramck的工厂制造,在中国国内则由位于上海浦东南部的上汽通用生产。

基于Omega 平台开发的下一个车型将会是一个更大尺寸的新车。例如,凯迪拉克将瞄准高利润长轴距版本的奔驰S级和宝马7系列。由于这款新车将会在2020年左右推出,它将被命名为 CD8 或 CT9 车系。

Mid-size pick-up platform(中型皮卡平台

这十个平台中的第七个平台,将用于雪佛兰 Colorado 和 GMC Canyon twins 车系,以及五十铃 D-max 系列。另外还有TrailBlazer、Holden Colorado 7(即将改型并改名为TrailBlazer),以及五十铃 mu-x SUV 系列。该平台在2011年推出,2018 年或2019年将用于Colorado 和 Canyon 下一代产品。

T1XX  

T1CX (Chevrolet Silverado/Cheyenne 1500)和 T1XG (GMC Sierra 1500)将基于T1XX这种密度铝合金新平台生产。由于以上车型在2018年推出,这意味着当前大型皮卡的生命周期只有五年左右的时间。美国铝业和诺贝丽斯铝业公司已经与通用汽车签订合同,为这些车辆的制造供应铝合金板材。铝合金将用于车身面板制造,但车身骨架应该还是钢材。1500 Crew Cab 车应该在位于墨西哥锡劳和密歇根福林特的工厂制造。而Regular Cab & Double Cab将在位于印第安娜州韦恩堡的工厂建造。

通用最老的两个车型,雪佛兰 Express和 GMC Savana 也应该基于T1XX平台生产,并且可能会在位于Wentzille改造后的工厂造。这两款车新版本都会在2018年底推出。但当前 Ford Transit已经控制了北美市场,这两款新车的推出时间或许有些迟。不同于 Silverado/Sierra 车系,Express/Savana将采用全钢车身。

K2XX  

从技术角度来讲,K2XX应该是“K”系列的第二代构架。大约从2013年开始,这个平台被用于大型皮卡和 SUV 系列的开发制造。K2YC 雪佛兰 Suburban 和 K2UC Tahoe,以及 GMC Yukon 和 K2YUG Yukon XL 都是过去发布过的车型。此外还包括K2XC Chevy Silverado/Cheyenne 1500, K2XG GMC Sierra1500等系列。紧随其后的是重型车版本和 Cadillac Escalade车型。

到2020年,我们会看到Tahoe SUV的接替车型。预计在2021第三季度,下一代Escalade 将进入批量化生产,并且是一款长轴距ESV版本。据报道,通用计划使下一代车型更为昂贵,以此挑战Range Rover 和 Range Rover L 的下一代产品。

常思玥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火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通用汽车 平台 减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