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首度承认造车,与雷军10亿赌局再添胜算?

行业
2016
06/06
10:42
朱琴
分享
评论

近日,素有“话题女王”之称的格力电器掌门人董明珠再爆猛料,在5月31日出席媒体活动时,对格力造车的进展进行大方回应,称“今天我来捅破这层窗户纸:格力收购新能源企业,真的要开始造汽车了。”由此可见,3月份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龙新能源有限公司一事尘埃落定。

头条·看板丨董明珠首度承认造车,与雷军10亿赌局再添胜算?0

说起董明珠就不得不提雷军,两人在三年前的10亿豪赌,依然时不时被翻出来谈论。雷军在小米年营业额约300亿时与董明珠立下赌约,称五年后小米的营业额将超过格力,而当时格力的年营业额已达1000亿元,双方谁输了将给对方10亿。

双方当时打这个赌不管是出于娱乐还是较劲,从打赌内容看,争论的本质是互联网企业是否能超越传统企业。

头条·看板丨董明珠首度承认造车,与雷军10亿赌局再添胜算?1

近年来,互联网公司进入汽车产业已不新鲜,如乐视、百度、蔚来汽车等等,都是打着互联网大旗,向传统汽车制造业扑去,而极少有像格力这样的传统企业转型到汽车产业。在造汽车这件事上,董明珠不止与雷军,更是与众多互联网公司正式展开了竞赛。

在2014年,小米要造汽车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而在一年后的2015年10月,雷军带给大家的却是一辆两轮体感平衡车,虽然名称中都有“车”,但这与大家期望的汽车显然相去甚远。

头条·看板丨董明珠首度承认造车,与雷军10亿赌局再添胜算?2

而董明珠在造车这件事儿上,显然比雷军更认真。今年3月份,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拟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据公告显示,这家被收购的公司主营业务为新能源大巴和锂电池材料,并且拥有年产10万辆纯电动SUV的生产能力。

作为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来者”,生产资质和电池是否符合政策规范,成为摆在面前的两道坎。互联网造车公司虽然高调,但很多还未拿到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具体的产品更是没影儿。

头条·看板丨董明珠首度承认造车,与雷军10亿赌局再添胜算?3

据最新政策动向,中机中心5月份把2016年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进行了全部重审。要求新能源汽车所搭载的电池,其生产厂家必须是《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目录中的企业,否则将不予通过,不能进入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也享受不了财政补贴。目前,已经有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收到了通知,对此消息进行了证实。

此消息一出,让众多新能源汽车企业措手不及,因目前市场上畅销的新能源汽车有相当数量采用的是未进入目录的产品。

头条·看板丨董明珠首度承认造车,与雷军10亿赌局再添胜算?4

相较于其它车企的恐慌,董明珠并没受任何影响。因其收购的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不仅具有汽车生产资质,更是今年第一批进入《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目录的企业。显然,董明珠在造车这事儿上走在了互联网公司的前面。

格力造车虽然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纵观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除自主品牌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发展领域外,合资企业在今年也纷纷上马新能源汽车项目,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势必越来越激烈。格力作为跨行业的“新来者”,在汽车制造行业的积淀,以及品牌知名度几乎为零。其胜算能有多少?一切还得交给市场来定夺。

来源:汽车头条   作者:朱琴

【END】


 

@汽车族

智能讯息三合一

新车发布+行业动态+生活用车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格力 造车 董明珠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