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研发实力 东风日产三大中心落成

行业
2016
06/17
14:32
常庆林
分享
评论

2016年6月16日,位于东风日产广州基地内的东风日产三大中心(包括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启辰造型中心以及东风日产企业大学)正式落成启用。东风日产三大中心于2014年8月奠基,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面积达8.6万平方米,由奠基到落成总共经过了22个月。三大中心的落成启用提升了东风日产的研发能力和设计水平,同时也为东风日产未来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总建筑面积约为3.47万平方米,主要承担两大核心任务,一是新车准备任务,包括新车同步工程、样车研制、新车早期试制;二是基于先进制造技术的新生产技术开发。该中心建成以后,将为未来每年5款以上新车准备、2款以上全新车型同时试作提供有力支持,提升东风日产的新车设计质量,缩短新车投放市场周期。更为重要的是,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将提升东风日产的同步工程能力,为生产工艺开发新材料和新技术装备的应用、新生产管理方式等创新提供支持。

 启辰造型中心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启辰VOW 2015款 concept

启辰造型中心总面积3000平方米,主要负责启辰品牌车辆外观及内饰的造型设计、色彩造型开发和涉及造型立体化而进行的模型制作。另外,启辰造型中心还将通过各种加饰物料的开发,强化创新性和启辰品牌个性塑造。目前启辰品牌车型造型设计并非独立开发,多少带有日产原型车的影子。启辰造型中心投入使用后,将赋予启辰品牌的新车型更为原创的设计,让品牌个性变得更为鲜明。同时,该中心的设立也是东风日产强化本土设计的关键一步。

 东风日产企业大学

东风日产企业大学占地面积约4.8万平方米,包括主楼和技能训练场。企业大学培训对象涵盖了从管理技术人员到高级技能人员乃至上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等各个层级。同时,作为校企合作中企业的教育学习平台,企业大学还将在培养青年讲师和挖掘未来一代年轻人才方面发挥其优势和作用。此外,企业大学还将走进高校,将东风日产的优秀案例、管理方法等向国内的制造型企业及部份高校进行推广与分享,为中国汽车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东风日产 西玛 2016款 2.5L XV 至尊版

编辑总结:

2015年,东风日产销量首次跨越100万辆大关。东风日产为2016年制定的销量目标为108万辆。在中国车市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日产要想突围而出,获得销量增长必须从产品力、产品多样性以及客户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东风日产先进技术中心将提升东风日产的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并缩短产品投放周期,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多样化的车型产品。启辰造型中心将强化启辰品牌车型的设计原创性,是东风日产强化本土设计的关键一步。东风日产企业大学对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也将提升其客户服务水平,增强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文/汽车之家 常庆林)

【END】


 

@汽车族

智能讯息三合一

新车发布+行业动态+生活用车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日产 研发力 三大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