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险等主要附加险有望纳入车损险条款

行业
2016
06/20
09:19
成都商报
分享
评论

买过车险的人都知道,除了交强险属于必买,车损险、三者险等主险是一般车主都会考虑的险种外,真正难选的是一堆附加险,诸如涉水险、划痕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今后,车主或许不会为挑附加险烦恼了,因为,一种保障范围更全面的“全面型”车损险条款从上周起已开始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一旦推出,未来车主又多了个选择。

成都商报记者获悉,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牵头制定的《中保协机动车损失保险示范条款(全面型)》(以下简称《全面型示范条款》)从上周起在中保协官网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举标志着保险业在打造多层次的行业车险产品体系进程上,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与目前的《综合型示范条款》相比,《全面型示范条款》明确将综合型示范条款中的主要附加险纳入到保险责任中,如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新增设备损失险、车身划痕损失险、发动机涉水损失险、不计免赔率险、机动车损失保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并且还将轮胎单独损失纳入了保障范围;责任免除中仅保留了法律法规禁止的行为、贬值损失和盗抢损失三类,取消了免赔额和免赔率。

中保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全面型示范条款责任涵盖之广,在我国机动车保险发展历史上属于重大突破,必能使广大投保人、被保险人风险保障水平得到大幅提高。

保险业内人士表示,车损险是车主投保的主要险种,长期以来部分私家车主对保障范围扩大的诉求较为强烈,而《全面型示范条款》的适用标的限为家庭自用的非营利性9座以下的乘用车,将消费群定位在个人消费者,一旦全面型示范条款推出,将为私家车主提供更多选择。

成都商报记者留意到,此次征求意见仅限条款,费率目前还未公布,对于这个问题,有业内人士认为,“全面型车险如果要推出,理论上费率肯定比单独买附加险便宜才有市场。”据悉,此次“全面型示范条款”的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6月24日。

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杨斌

【END】


 

@汽车

智能讯息三合一

新车发布+行业动态+生活用车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涉水险 汽车 车险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