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上路 大巴违规进高速追尾货车

行业
2016
06/20
09:22
曹菁
分享
评论

记者昨天从清远市安监局获悉,清远市“3·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已于日前公布。该起事故中,一辆载有16人的大客车不顾“凌晨2时~5时禁止客运车辆通行”的禁止标志,进入清连高速后追尾碰撞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酿成3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据悉,事发时半挂牵引车怀疑错过路口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倒车,而大客车超速行驶未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惨剧瞬间发生。

根据事故调查报告通报,该起事故发生在3月1日凌晨2时20分许,清连高速公路北行2213km+300m处(清远市清新区境内)。事故发生时,大客车上共有司机乘客16人。大客车驾驶人廖诚静、售票员邓百武及一男乘客在事故中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陈周驾驶大货车逃离现场,当日早晨7时许,交警将陈周抓获并起获肇事大货车。

据调查报告,廖诚静驾驶大客车超速行驶未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陈周驾驶大货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后从应急车道驶入行车道时未照顾后方来车,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大客车所有人金山在事故发生后拒绝与事故处理交警和事故调查组见面,拒不配合事故调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进行非法营运,建议由清远市公安局刑事立案侦查。大货车驾驶人陈周,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且从应急车道驶入行车道时未照顾后方来车,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法规,对事故发生负有直接责任,涉嫌交通肇事罪,建议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曹菁

【END】


 

@汽车

智能讯息三合一

新车发布+行业动态+生活用车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巴车 违规 高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