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申请轮胎喷雾降温专利 降低爆胎危险

行业
2016
07/02
16:37
环球网
分享
评论

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6月29日消息,戴姆勒集团近日为奔驰高性能车申请一项新专利,通过向车胎喷射水雾,起到为轮胎降温或者加温的作用,可以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确保行车安全。

这一系统可以有效控制车胎的温度,率先应用于高性能车,未来可能在常规车型中采用。该系统不需要车主加水,而是可以自行在雨雪天气通过挡风玻璃下部以及后车窗等容易存积水的部分自主收集水分,并通过车辆的暖气系统控制水的温度。车辆的一系列监视器可以监测每个车轮的温度,车载计算机对轮胎的温度与外界气温进行对比,来决定是否喷水控制车胎温度。

如果有必要,车轮拱处设置的三个喷水口会向轮胎喷射水雾,在夏季为车胎降温,冬季为车轮加温。通过该系统,奔驰汽车可以延长车胎的寿命,并且可以在任何气候条件下改善车辆的性能。搭载该系统的车辆的安全性也会得到提升,因为可以减少爆胎的可能性。

专利图显示一辆奔驰轿车正在使用该系统为车胎喷射水雾。如果安装额外的喷水口,还可以达到为刹车盘降温的目的。目前类似的系统主要用于全球卡车比赛,在这类赛事中,刹车盘降温对车辆的性能优化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来源:环球网

 

【END】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奔驰 新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