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致死车祸 事故时驾驶员疑看电影

行业
2016
07/04
10:00
参考消息网
分享
评论

美国发生有史以来第一宗无人驾驶自动汽车引发的致命车祸,专门生产电动车的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证实,今年5月7 日,一名男子开着一辆Tesla Model S电动车上路,却在途中跟一辆货柜车相撞,自动车上的男子最后伤重不治。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7月1日报道,据了解,死者是40岁的海豹部队前成员布朗(Joshua Brown)。他驾驶着电动车在佛州威利斯顿镇(Williston)一条公路上行驶,并启动Autopilot自动驾驶模式。事发时他在车上看《哈利波特》电影,而且车速很快。

特斯拉已把这宗致命意外通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该局官员说,已对这宗事故展开调查,并且对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性进行再评估。

特斯拉在公司官网发文指出,当时天色良好,电动车上的感应系统无法侦测到前面有一辆18个轮子的大型货柜车横过公路。电动车照样高速向前驶,撞入货柜车的车底,电动车的挡风玻璃粉碎。

违成事故的其中一个可能性是:事发时天色晴朗,货柜车的车身是白色,电动车的感应器辨识不到前面有障碍物,没有启动刹车。

根据警方发表的调查报告,当时撞击力非常猛烈,电动车的车顶被割开。62岁的货柜车司机巴雷西没有受伤。据巴雷西指称, 电动车的电视屏幕上还在播放《哈利波特》。不过他承认,他没有亲眼看电影画面,只是听到声音。

美国发生有史以来第一宗无人驾驶自动汽车引发的致命车祸。

资料图片:美国发生有史以来第一宗无人驾驶自动汽车引发的致命车祸。

本文来源:参考消息网

【END】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无人驾驶 车祸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