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车后竟向失主主动索要8万赎金

行业
2016
07/07
11:58
陈鹏
分享
评论

男子周某游手好闲,因为缺钱,本来准备上街瞅一些没锁车窗的车辆实施盗窃,岂料却碰到一辆未熄火但是车里没人的奥迪A4,于是周某将其开走,更可气的是,张某竟然给车主打电话索要8万元“赎金”。6月27日,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将周某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2016年6月25日晚10时许,家住渝北区的唐先生将一辆奥迪A4小轿车停在渝北区双龙大道永辉超市入口处马路边。下车后唐先生和朋友一起到附近的KTV唱歌,晚11时30分许从KTV出来准备驾车回家,竟发现自己的奥迪车不翼而飞了。随后,唐先生手机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是:有人愿意出8万块钱买你的车,你愿不愿赎回去。唐先生意识到自己的车被盗了,立刻到渝北区公安分局报案。

接唐先生报案后,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立刻开展调查工作。通过大量调查走访,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并确定其驾车向渝北西区方向驶去。办案民警当即兵分两路,一队到犯罪嫌疑人的居住地等候犯罪嫌疑人,一队去调查和寻找丢失的车辆。

6月26日16时许,民警在两路西区找到丢失的白色奥迪A4轿车。27日13时许,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

经审讯,周某交代,自己没有工作,最近因为缺钱,想着寻找没有锁好车窗的车辆实施盗窃。案发当天晚上,周某本来是在为自己即将实施的盗窃做踩点工作,可在11时许,周某却发现双龙大道永辉超市入口处路边奥迪A4车没有关车灯,遂上前查看发现车里没人,只是车未熄火。周某坐在旁边人行道的长椅观察了十多分钟,发现一直没有人来将车开走,周围也没有行人路过,于是打开车门,将车往西区方向处开走。走到西区白果路处,周某停下车,在车内翻找起来,值钱的东西没找到,却意外发现车主的驾驶证,行驶证,车主电话等资料一应俱全,于是想到让车主拿钱来赎车。

周某对其该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渝北警方提醒广大车主,下车时一定要锁好门窗,锁车时,最好拉拽一下车门确认是否锁上。车上尽量不要放贵重财物,以免被盗贼盯上。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鹏

 

【END】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奥迪 偷车 敲诈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