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多花冤枉钱,汽车保养这个地方不能忘!你做到没?

用车
2016
03/31
09:28
汽车迷
分享
评论

很多车主可能都有国对自己爱车进行维修保养的经历,只有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才能保证其始终处于一个良好的运行状态。可是有个地方很有可能你压根没想到过,它就是汽车变速箱。汽车变速箱是汽车上非常精密也是极其昂贵的部件,如果你忽视了对它的保养,一旦出现问题那可是劳民伤财的大事。

为什么变速器需要保养?

很多车主都忽视了变速器重要性,保养时也不会留意它的存在。其实变速器是不完全密封的,水和灰尘可通过气孔进入到里面。不要以为水没有漫过车轮,变速器就不会进水,只要下雨行车,路面积水很可能溅进去。而一旦变速器进水后,会造成变速箱油性能受损,使得变速器传动的性能下降,导致离合器片产生打滑或是变速箱控制系统受损等状况,对行车安全造成危害。而一旦变速箱出现问题,维修费用从上千元到上万元不等,如果车主怀疑变速箱进水,应尽早检查,修得越早,费用相对越低。延误修理时机,将产生昂贵的修理费用。所以变速器需要不定期的维修保养。

变速器如何保养?

既然变速箱的保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容易被忽视的一个环节,一旦等问题出现花费就高了。因而,平时学会如何保养变速器很重要。要经常检查变速箱油位是否正常,了解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掌握正确地更换变速箱油。检查变速箱油位时,要将变速箱油加热至50度左右,档杆每个档位停留3秒左右,挂入停车挡。这时油尺正常油面应位于最高与最低线之间,如果太低,就要加入同品质的油品进去。对于变速箱换油周期,一般为2年或5万公里。对于更换变速箱油的方法是是动态换油,采用专用的变速箱清洗设备,在变速箱运转的过程中,将旧油充分循环,排放干净后再加入新的变速箱油。学会了这些并重视起变速箱的保养工作,才能避免维修保养是花大价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保养 变速箱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