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情况,即使被追尾也得负全责!

用车
2016
03/31
09:45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估计很多朋友会问

追尾不是后方车辆全责么?

一般情况是

但是非一般情况就得你自掏腰包了

哪几种情况被追尾

是需要承担赔偿责任的?

「掉头」

当车辆在调头时,被直行车辆追尾或发生碰撞等事故时,可以参考《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条中“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的规定,也就是平时大家说的“转弯让直行”的原则,这种情况是由调头车辆承担事故责任。

「压线行驶、加塞」

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前车压线开车(不论虚线还是实线)或紧急并线过程中,与后车发生追尾事故,则由前车承担事故责任。如果前车在等红灯或者堵车停着一直没动,而后车这时追尾了前车,那么还是由后车负全责。

「故意制造险情」

相信很多人都见过开斗气车的,在前方开斗气车经常有紧急刹车,紧急并线等故意挑衅的行为,在这过程中如果后方被挑衅的车辆撞到了前车,则后车是没有责任的,事故责任由挑衅的前车负责。而交警将根据视频(行车记录或监控)作为是否存在斗气车行为的判定依据。

「倒车、溜车或“右侧超车”」

当你遇到前车倒车,或是溜车的情况,你不要急于倒车避让。因为这种情况下的追尾事故,一般都是由前车造成的。还有一种情况,是前车存在交规上说的“右侧超车”行为,前车同样需要承担一部分责任。

如何避免追尾

「不要跟空驶的出租车」

空的出租车一旦发现路边有人招手打车,司机经常会根据第一反应急刹车。他一急刹,你操控不及,很容易就追上他了。

「不要跟大型货车、公交车」

像这些车又高又宽,你跟在后面,视线被挡住,只有吃亏的份儿。

「不跟串车」

所谓“串车”,顾名思义,就是多辆车前后相连,行成一串。“特别是在快车道上,要避免跟‘串车’,因为快车道上的车辆行驶速度都很快,一旦前面的车紧急刹车,很容易出现连续追尾。”

「不跟外地车」

外地车对路线肯定没你熟,他有意无意就会违章,你跟他?还是只有吃亏的份儿。

「不跟“新手”」

新手上路,擅长急刹。“他们还容易在道路口熄火。”

总结

看完上述的几种情况

相信大家也清楚追尾的责任划分了

在遇到追尾事故时

可不要急着摆出一副大爷的架势

毕竟河蟹社会

沟通才能解决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追尾 全责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