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新贵之争 捷豹F-PACE对比保时捷Macan

新车
2016
03/31
10:42
一猫汽车网
分享
评论

近几年不少豪华品牌都开始抵挡不住市场的诱惑,纷纷放弃一贯的坚持,转投到SUV的研发行列。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捷豹终于毫无保留地展出了其“妥协”之作,旗下首款的SUV车型F-PACE。不少人看到该车直接感叹“来得太迟”,毕竟捷豹专注豪华轿车多年,不应该对SUV可观的市场前景无动于衷。而这次和它对比的,是目前该级别最热门的保时捷Macan

作为捷豹首款SUV车型,F-Pace于我们而言并不陌生,因为它可以说是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捷豹C-X17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它与保时捷的Macan很相似,整车充斥着家族的设计元素,几乎让人一眼就辨别出身份。看似低调,其实天性张扬。

捷豹F-PACE的定位和保时捷Macan相同,都是属于中型SUV。两者的车身腰线圆润,结构紧凑,充分展示出品牌自身应有的档次。目前还未知道F-PACE的车身宽度,不过按照其他数据来看,整车尺寸还是稍微比保时捷Macan大。

两者的外形没有过多的挑剔,首先是做工很出色,完全符合自身的高端定位;其次是风格不同,适合的人群有所倾重,说谁比谁好,完全出于主观感受。

内饰方面会比外观更注重个性,捷豹F-PACE明显倾向于科技和豪华,这更多是相比起较为传统的保时捷Macan而言,毕竟跑车血统出身,在人性化功能和豪华质感营造方面会有所逊色。

捷豹F-PACE全系提供5套动力选择,分别是2.0T、3.0T两款柴油发动机,以及2.0T、3.0T高/低功率三款汽油发动机。传动方面,均匹配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T柴油版有6速手动可选),不过最终应该只有汽油版车型会引入。至于保时捷Macan在国内就有三款汽油发动机,分别为2.0T、3.0T以及3.6T。

发动机参数对比2.0T发动机捷豹F-PACE保时捷Macan最大功率(kW)177174最大扭矩(N·m)3403503.0T发动机  最大功率(kW)250/280250最大扭矩(N·m)4504603.6T发动机  最大功率(kW)--294最大扭矩(N·m)--550

捷豹F-PACE的定位容易让人联想到同门的路虎揽胜极光,捷豹官方也强调它并非与极光同平台,而是使用与XE相同的iQ全铝车身平台。保时捷Macan的车身底盘延续了家族一贯倡导的轻质结构理念,注重动感和舒适性。位于后桥车轮支架上单独排列的弹簧和减震器,增强了驾乘的质感以及减震器的响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捷豹F-pace 保时捷macan 对比评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