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补贴新政下,买哪款插混车最环保最划算?

用车
2016
04/06
10:53
盖世汽车
分享
评论

4月1日,上海市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制订的《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2016修订)》正式公布。

该政策自从被媒体曝光以来,就受到业内业外广泛关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涉及到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的补贴标准,只有上汽e550符合新的技术规范,可以获得额外1.4万元补贴。那么对于消费者买车来说,新政到底会让大家有多少利益得失,让我们仔细分析一下。

获得政府补贴不再铁板一块,不同车型有差异

此次新政策出台,在补贴技术门槛、补贴额度、退坡机制上都有许多新的要求,但不管怎么算,相对于旧版本的政策,消费者可以获得的实际补贴金额一定是降低的。

新能源补贴新政下,买哪款插混车最环保最划算?

以新政策对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的补贴为例。在技术上,除了根据国家要求设置纯电里程大于或等于50km的基本档外,还设置了“高级档”,即

① 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1.6L;

② 混合动力模式下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或等于5.9L;

③ 油箱容积小于或等于40L。

而这三个“高级”技术指标必须同时完全满足才算达标。

而从补贴额度来看,在旧版本中,产品只要满足纯电里程不小于50km的基本要求,就可以全额无差别获得国家、上海市各3万元补贴,共计6万元。而在新政策下,这类车型只能获得国家3万元、上海市1万元补贴,共计4万元。而只有进一步符合了上述“高级”要求的车型,才能额外获得1.4万元补贴,也就是总计5.4万元。落实到车型上,以前买荣威e550和比亚迪秦都可以获得6万元补贴,而新政策下,荣威e550可以获得5.4万元补贴,秦只能获得4万元。

算来算去,补贴额至少比以前少了6000元,而如果不满足“高级”要求,则补贴要少2万元。

新能源补贴新政下,买哪款插混车最环保最划算?

而且,买车要趁早。因为根据退坡机制,自2014年以来,单一新能源生产厂商在上海如果销量累计超过4万台,包括除了燃料电池车型以外的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那么上海市补贴额会减少一半;如果累计超过6万台,则完全无法获得地方补贴。如果下手慢了,以后买新能源车的时候,也许就只剩下3万元国家补贴了。

当然,这些数据并不包含厂商对产品的价格补贴,在车市价格整体走低的情况下,不少厂商会对旗下产品进行价格直补,在下一部分我们会加入讨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新能源汽车 补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