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互联势不可挡 汽车存储再升级

行业
2016
04/09
16:53
盖世汽车
分享
评论

对于未来的汽车产业来说,车载娱乐信息系统将呈现出极高的智能化。而由此飙升的数据存储量不仅对车载娱乐信息系统的计算、处理能力发出挑战,更对汽车的存储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盖世汽车就这一趋势采访了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美光科技公司,与其科技嵌入式产品事业部市场副总裁Kris Baxter先生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盖世汽车:2015年美光嵌入式产品事业部去年在全球的总体发展情如何?

Kris Baxter:根据Gartner的统计,去年我们在存储市场的份额达到了38%,而排名第二的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是13%。据了解,去年全球汽车存储行业的平均增长率为11%,而美光在汽车存储的全球增长超过了全球平均,这得益于我们在DRAM和e.MMC产品的强劲的领导力,而背后的主要推动力则是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和ADAS系统。

盖世汽车:美光的竞争优势表现在什么地方?

Kris Baxter:我们总共有两大优势。首先第一个优势,我们在25年间与众多汽车厂商以及汽车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可以更好的为下一代产品的研发做出创新。此外,我们拥有多年积累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相比新进入汽车产业的公司能够更好的满足嵌入式产品在汽车性能、质量以及车辆稳定性方面的要求。换句话说美光为汽车产业所开发出的嵌入式产品,是为汽车优化而设计的存储系统。 其次我们第二个优势,是长远的技术发展规划。例如DDR2投入个人电脑市场之后,通过一系列的调整,用了5年的时间进入汽车产业;e.MMC是2007年左右进入智能手机领域,然却只用3年的时间进入汽车产业。而这一代LPDDR4所花费的时间就更短。从这个意义上说,美光在新技术的研发前期就为其进入汽车市场打好了基础,缩短技术从其他领域进入到汽车产业的时间。

盖世汽车:美光的汽车板块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情况怎么样?是否成立一个专门针对汽车研发方面的团队。

Kris Baxter:我们在中国有两支团队专门关注中国的汽车产业,一支是我们的技术发展团队,另外一支是我们的商务拓展团队。美光长期以来一直非常关注中国汽车市场,我们与中国汽车市场的客户不断地增强和加深我们的合作纽带,像我们在欧洲和美国和车厂一直加深合作那样。我们会长期致力于与中国本土的汽车厂商以及汽车系统供应商建立紧密的联系,为他们提供支持,我们有存储专家和他们一起开发下一代的产品。我们会持续关注中国市场不断地加深与中国的客户在技术和商业发展上面的联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智能互联 车载娱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