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司机不会换胎

用车
2016
04/09
10:58
新浪网
分享
评论

车子开到半路没气了,折腾了快一个小时也没能换好胎,交警恰好遇到,三下五除二帮车主解决了难题。“在高速上经常会遇到爆胎的情形,近八成的司机不会换胎。”交管人士称。因此,也有市民呼吁,能不能将换胎也纳入驾考内容呢?

折腾一小时换胎失败

前日凌晨时分,马某驾车行驶至溧马高速的时候,发现车辆跑偏,连忙紧急停靠应急车道,发现一个轮胎没气了。为了换胎,马某折腾了足足一个小时,竟然连千斤顶也没顶上去。此时,高速十一大队交警恰好巡逻至此,交警前后仅仅用了五分钟,就把轮胎换好了。马某一脸的尴尬,“我开车快十年了,竟然不会换胎。”

记者了解到,许多老司机驾驶技术娴熟,可是一提到换胎,就面露难色。据交管人士介绍,有近8成的司机不知道如何换胎。

换胎能否纳入驾考?

在记者调查采访过程中,不少市民提出建议,希望能够将换胎纳入驾考教程,增开换胎实践课。“其实换胎是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教起来也很简单。”南京交管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其实驾校应该教学员备胎放在哪里,工具箱在哪里,千斤顶该如何支撑,轮胎螺丝的旋转方向如何等基本常识。然而,现在关于机动车方面的社会分工很明确,如果车子要换胎,车主能直接拨打道路救援或者4S店的电话求助,因此目前来看,将换胎纳入驾考内容的可能性极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换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汽车故障有千百种,而爆胎却是我们最常见的,处理起来也是最简单的。一般来说,在汽车的后备箱中都有备胎和一些列的换胎工具。
用车
轮胎就如同车辆的鞋子一样。人们更换轮胎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是归其原因无外乎“样子不喜欢了、穿着不舒服以及穿时间长穿坏了”。人们在选择一双新鞋的时候,往往都会出于多方面的考虑,但是到了换轮胎这事...
用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