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uBox概念车官图发布 跨界多用途车

新车
2016
04/14
11:02
黄恒乐
分享
评论

丰田汽车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克莱姆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的合作项目,如今有了新的成果——丰田uBox概念车。

丰田uBox概念车

克莱姆森大学副教授Johnell Brooks说,这款产品的主要目标人群是年轻人,他们很大一部分是自由职业者,希望得到功能转变比较便捷的个人交通工具。

丰田uBox概念车

丰田uBox概念车的外观的确比较“惊悚”,拥有MPV的外观特质,但还有SUV的跨界风格,较为怪诞的多边形前脸设计估计只有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才能接受。

丰田uBox概念车

车内的部分部件采用了3D打印技术制造,虽然现在来说成本并不低,但胜在小批量生产时依然能获得较为合理的成本控制,以及随意改动设计的灵活性。说到灵活性,车内还设置了多个110V电源插座(美国标准交流电压),自由职业者者们可以把这里边成自己的办公场所了。

丰田uBox概念车

如你所见,史上最大的全景天窗可以为办公环境提供极佳的采光,这得益于丰田与克莱姆森大学设计团队用碳纤维与铝材混合打造了坚固车架,否则要安装如此大面积的曲面玻璃,估计还是不可能的事。

丰田uBox概念车

车内的布局也非常现代化,除了可以前后自由滑动的座椅外,超低的地板也为装载提供了便利条件。超低地板的主要原因是,这台车的驱动结构非常简单,底盘电池组+驱动电机就完成了。

丰田uBox概念车

实际上这个多功能车项目是由丰田公司在两年前提出的,专为新一代Scion xB提供方案,但今年2月我们却收到了Scion品牌关停的消息。好在丰田没有放弃,他们依然认为,这台怪诞的新能源车,未来还会有市场。(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恒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丰田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年前,丰田汽车首次尝试将卡罗拉欧版车“全新第11代卡罗拉”与美版车“雷凌”同时投放到中国市场,得益于丰田在华两个伙伴过于“给力”,卡罗拉与雷凌分别成为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最热销车型。
证券
真正的神车,挂着平民车标,加价到100多万却还在国内遭到疯抢!
新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