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宁:换代不是时间概念 是顺应要求行业

砍柴网 / 网易汽车 / 2016-04-22 15:54
4月20日,在奇瑞汽车以“精彩无限·领跑未来”为主题的品牌活动,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经理陈安宁对网易汽车表示,奇瑞将进入2.0时代,未来奇瑞将更加顺应市场要求。

网易汽车4月22日报道 4月20日,奇瑞汽车在北京举办了一场以“精彩无限·领跑未来”为主题的品牌活动,向外界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年轻化、国际化的奇瑞品牌新形象。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奇瑞首次公开发布了上海研发中心(CTCS)和领先的全球化研发体系,展现了奇瑞有意将下一代车型的研发能力和产品力提升至新高度的决心与诚意。

同时奇瑞还首次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和人群定位,以及基于品牌形象的全新设计理念——Life in Motion(生·动)。活动上,代表奇瑞前瞻造车理念的概念车——FV2030(Future Vision 2030)也亮相品牌之夜现场。

活动现场,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经理陈安宁向网易汽车简要介绍了奇瑞汽车的企业发展战略,以下为部分访谈实录。

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经理陈安宁

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经理陈安宁

网易汽车:CTCS是为下一代奇瑞车型做的一个技术储备,在奇瑞的规划里,下一代车型的研发还要多长时间?

陈安宁:奇瑞下一代产品全是由CTCS来研发的,CTCS体系是全面按照国际一流的水平打造的,着眼点甚至更高于2.0的体系。CTCS是一个火车头,这个火车头带动奇瑞往3.0走,这是CTCS的核心含义。我们不是刚开始做所谓的正向开发体系,这个工作从1.0时代就开始了。正向开发体系对奇瑞的战略含义深远。CTCS就是以新一代3.0的体系化升级为目的的,这个目标很明确。

奇瑞一直在讲三步走,就要明确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分别干什么。CTCS会参加奇瑞下一代产品,也就是3.0的产品改造,今年我们的重点主要是2.0产品。车展上大家就会看到奇瑞推出的2.0新产品,而且结合今天讲的品牌年轻化和精彩无限对应的两条,我们将在今后两到三年推出整个2.0全系列产品,基本上要把艾瑞泽和瑞虎两大系列涵盖进来。在这之后,我们3.0的产品会出来,到时又会跟今天的1.0、2.0产品体系完全不一样。

网易汽车:在设计了新的整体形象以后,奇瑞如果用两个字给自己定义,会选择什么?

陈安宁:今天的主题已经写了,是四个字的定义——精彩无限,我们对这个主题是很认真的。企业核心的原点是技术、品质、国际化,这是奇瑞从成立开始到现在一直所坚持的,就算经历转型也没有放弃。我们有具体的目标,从1.0、2.0到3.0,每个阶段不管做什么,核心原点都是技术、品质、国际化。

奇瑞概念车FV2030(Future Vision 2030)

奇瑞概念车FV2030(Future Vision 2030)

网易汽车:您带着一个研发团队亮相,打造了奇瑞1.0时代。三四年过去了,现在到了2.0时代,对奇瑞来说,这两者的比较大的区别在哪儿?

陈安宁:我们先回顾一下1.0。经过1.0时代,奇瑞以原来的两个自主车型为主,慢慢变成大奇瑞的业务格局。第二点,奇瑞是打造真正的自主领先的体系和所谓的开发体系。我们很清楚,其他的自主品牌也很清楚,为什么今天奇瑞的可靠性品质遥遥领先其他品牌?比有些外国品牌还要好?是因为我们1.0体系的人很努力,但主要是体系的力量。

我们1.0的体系有能力打造自主领先品质,先从里面内芯打造开始,同时在表面也打造自主领先的品质。但很多企业为了走捷径不打造里面,就只打造外面。而对第一次领先的市场品牌,就有可能只看到外部没有看到内部。

而2.0的产品,基本上从一开始品质就提高了,刚才说到,CTCS不是2.0的全部,2.0主要聚焦的是体系的领先优势,我们不光是注重质量和效益,要变成全面2.0的效果。不仅有营销2.0,还有人事2.0、财务2.0等,这些在1.0基础上的开发,就是体系的优势开发结果。我认为中国市场、国际市场,中国的汽车企业早晚一天会迎来突破的时候,成为世界性的企业。我们希望这个突破来临的时候,我们有资格有实力参加这个突破,而不是追求眼前销量一定要第几。

网易汽车:奇瑞的换代周期在两到三年,如此快速的换代周期,对成本的压力会不会比较的高?

陈安宁:换代不是产品的概念,产品系列、产品形象和产品配置不是和1.0、2.0、3.0阶段对应的。在2.0阶段,我们从企业层面要做到自主领先,这个领先就是以大家能看得到的2.0的产品为概念的。这是基础,这是路径。

产品换代不是时间的长短问题,而是市场进步了、客户进步了,我们推出的产品一定要有在市场上的定位,有竞争力,要达到客户的要求,不是简单为了换代而换代。今天“精彩无限”的推出不是奇瑞想起来要花点钱做点精品,而是我们针对市场来做的。中国人一年两千万的客户,现在主流消费群体很大比例上是80后、90后,因此像我这样的60后也要变成80后、90后的思维,这是市场变化的要求。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