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硬派越野车? 标准有这些

用车
2016
05/09
15:29
牛车网
分享
评论

(原标题   构成硬派越野车的标准有哪些?)

如果谈到吉普牧马人、奔驰G系列、路虎卫士、铃木吉姆尼和兰德酷路泽等车型,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没错,就是硬派越野!但构成硬派越野的标准有哪些?来唠唠~~~

越野车

一、外形特点:在外观设计上运用了大量直线条,一方面直线可以以刻画硬派的内在气质,另一方面方方正正的设计可以满足越野对空间、安全的实际使用需求;在使用中,这些车型都拥有相当强大的越野性能,不仅有较高的离地间隙、强大的通过性,而且有着强大的动力系统。二、优势特征:

1、非承载式车身(即有车身大梁,像货车那样);

非承载式

2、前后硬桥,即整体桥(前后轮都是分别由一根车桥连接左右两边的轮子,承载力强,能适应恶劣环境);

整体桥

3、机械式分动箱(带低速四驱模式,通常配有差速锁);

差速锁

4、低转高扭力的大排量越野发动机(通常排量都在2.0以上)。

三、方向盘转向圈数:

通常越野车的方向盘打死至少需要三圈,而普通的轿车方向盘打死则需要一圈半。因此这个从侧面就可以反映出越野车的转向比要比普通的轿车大。这也就是为什么咱们在生活中常常看到一辆小轿车转弯的时候可以很灵活地就转过去,而越野车却显得很“笨拙”。

并且有开过越野车的朋友应该有这样的感受,就是越野车在平坦的铺装路面上行驶的时候,会感觉到其方向盘的虚位会很大,并且指向很不明确,转向很模糊。但是一旦越野车在路况很复杂的烂路上行驶时,其优势就会展现的淋漓尽致了。

在面对复杂路况弯道时,越野车的转向比和转向半径是很大的,好处也很明显:一方面,越野车能够更有力地进行爬坡;另一方面,因为通常越野车的车轮会较普通的轿车轮子尺寸大,因此转弯需要的力矩也大,所以只有多转才能省力,还有就是因为越野车比非越野车重心高,车体宽,在急转弯时容易翻车,因此对越野车来说转弯半径设计的大一些会更安全,特别是在面对复杂路面的时候,增加了越野车的转向半径也会使其更加稳定,不至于翻车。而越野车转向比大是为了在面对岩石,坑洼路面更细致的调整前轮角度,这对越野车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并且模糊转向也可以避免在急打方向的时候转向太大而导致翻车。

虽然硬派越野不需要像城市SUV有优异的公路操控性能,但是在野外或者在豁车的时候,其越野性能才是那些越野迷们、豁车迷们所真正想要追求的。这样一来,越野车的方向盘比普通车的方向盘圈数多也就不难理解了。

四、越野车跟SUV的区别

SUV是指城市用越野车,它有越野的性能并兼具城市轿车的内饰,结合了舒适性和操控性,也就是说SUV是越野车与轿车的混合体。而越野车则是指专业为通过性而打造的,它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越野。所以越野车为了性能会不惜放弃造型内饰的配置,但这也成就了它别具一格的独特定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越野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打造超跑的Xing Mobility公司称,这款汽车将限量生产20辆,每辆的售价为1百万美元。公司希望这款汽车能够证实它的电动电力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
创投
南坪步行街,一辆驶入步行街的越野车,在行驶过程中撞伤行人后,再次冲向5米外的人群,导致现场6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
汽车行业
近日,重庆某公司进口的一亿多元的318台宝马越野车从阿联酋装船运抵宁波,是宁波口岸今年最大批次的汽车进口。
汽车行业
5月15日下午4点左右,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吉林大队民警在珲乌高速华丹大街收费站口执勤时,惊奇地发现一架直升机从远处向站口“驶来”……这飞机咋还想要“跑”上高速公路呢?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拦截...
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