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国产车的都是没钱人吗?

用车
2016
05/17
23:06
土著1号
分享
评论

大家是不是都发现了一种现象,身边的朋友同事,但凡家里经济条件不错的,买车大都会选择进口或者合资车,而国产车因为价格低廉成为了很多经济家庭的购车首选,因为汽车现在不只是代步工具那么简单,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大家觉得开国产车有失身份,不够档次,说到底还是面子问题在作怪

1

如果说“买国产车的都是没钱人”,这个结论未免太武断了,拿出吉利老总李书福的个例就能把这个结论反驳得五体投地,吉利的财力大到收购了世界级名牌沃尔沃,千万级别的豪车对他来说都是小case,可他为人低调,一直开着自家生产的车,嫁女儿的婚车都是清一色帝豪。一个世界知名企业的董事长开一辆10万级别的车是少数,而且吉利老总的这一举动也有替自己做宣传的意思,但是我们并不能说有钱人都去开豪车了这样的话。那么到底哪些人才会买国产车呢?

2

哪些人会买国产车?

1、国产车的价格相对比较低,针对的主要对象也是经济条件有限的人群,毫无疑问买国产车的以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居多,也就是楼主提问中所说的没钱人。

2、现在很多大城市的交通都很成问题,为了减轻交通压力采取限号措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些家庭在有了一辆车后,为了应付限号带来的出行麻烦,会选择花少钱买辆国产车,以备不时之需。这部分人就比较有钱。

3、拥有爱国情结者,这部分人肯定会抵抗日系车,爱国情结没有贫富之分,这部份人中的有钱人更会倾向于老牌国产车红旗。嗯,绝对的情怀之选。

4、注重性价比和配置的人群,好比帝豪顶配10万不到,可是它的配置比售价15万的速腾还丰富。还有国产车的配件供应充足,价格低,维修和养车更实惠。

5、家里有辆空间一般的轿车,为了应付偶尔的全家自驾游,很多经济条件不错的家庭会选择买大空间和通过性好的国产SUV车型,比如哈弗H6、长安CS75和宝骏560等。

那些倾向合资车型的消费者,除了档次外,他们对国产车还存在质量差,安全性差和毛病多的看法。国产车的起步要晚,技术也相对落后,这些是事实,但是经过了多年的学习和自我成长,国产车的进步很大,有些厂家还有了自己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

评价一辆车是否是好车,不能单从档次和售价来判定,现在国产车的质量稳定性也在向合资车看齐,越来越多的国产车也走出了国门,只是大部分人对国产车品牌认识还不全面,认为开国产车总比合资车要低一等,正因为有这种偏见的人占多数,因此造成价格偏贵的合资车在国内还更受欢迎,作为一个中国人,真心希望国产车赶超合资车。

                                      (牛车网  土著1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国产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5月进口汽车为38.4万辆,同比下滑12.4%;5月单月进口汽车7.50万辆,同比下滑14.9%,下降幅度继续加大。事实上,这已经是我国连续17个月出现进口汽车销量下滑了。
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