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车子安不安全 这样看碰撞测试较可靠

用车
2016
05/23
11:12
车维修
分享
评论

我们以SUV为例:不少车主选择SUV是考虑安全性,可那么多SUV谁又更安全?标准又是什么?美国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碰撞测试可以告诉你答案,详细的照片和解释让你明白谁好,更明白为什么好。

轻型SUV组为例,该怎么看?下图的表格最左边是车型,中间5项表示不同撞击方式的测试结果,包括:小重叠碰撞(也有同行译为25%重叠偏置碰撞),变形壁障碰撞(也有同行译为40%偏置碰撞),侧撞,车顶强度,头部座椅安全,后两项是防撞措施和儿童座椅便捷性,小绿标G越多表示成绩越好,具体指标不再赘述。

排在较前排的有奥迪Q3,Rouge(奇骏的国外名字),雪佛兰TRAX创酷,丰田RAV4,宝马X1等车。大众途观直接跑到X1后面去了。

可以看到表格后面有一项正面防撞措施得分,评价的是车辆是否配备有防碰撞警报,低速自动刹车防撞,高速自动刹车防撞系统,以及是否正常工作。没有配备相应安全配置的车自然没有得分。至于途观,X1这几辆车车为什么排在后面,IIHS也给出了碰撞照片解释得分原因:排在前排的2015款本田CR-V:前轮基本看不到了

司机的脑袋基本被气囊挡住:

可以看到乘客周围驾驶仓空间还是完整的:

司机腿部空间还有一定的范围,和中控台接触导致的红色印子较小,腿没有明显受损。

而看一下途观2013款的结果:正面也撞得不轻,A柱有些变形了。

拆下车门可以看到司机好像周围有点挤:

仔细看下,可以发现由于驾驶舱变形,司机的腿和膝盖已经被顶到了。膝盖附近的中控台已经大片沾上了红色,说明和假人腿部有过接触,换成真人的话腿部可能还会受伤。2015及2013款途观的这项碰撞评价只有中下级别。

IIHS的安全评价不只是看车外面撞得多烂,而是看乘客人偶周围的情况。还有更差的:日产Rouge Select(猫叔记得国内叫逍客)司机的腿应该是要完蛋了。

以及福特Escape(翼虎):气囊明显保护不良,没有盖到A柱。

提示:这份表单由于是国外做的,虽然都采用最低配置车型来做测试,但国内有没有简配这个事情没有涉及。哪怕你的车在榜单前面也不能高枕无忧!实验是在64km/h的条件下进行的,如果车速再快一点车辆能否撑住就难说了,再加上各种复杂路况,如果速度再快到飞起,那开多少万的车也不管用了。

来源:车维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