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公里不换机油 车会有什么反应?

用车
2016
06/06
16:18
微信路况
分享
评论

国内的车主们都本着按公里数换机油的习惯。并且有很大一部分车主认为,应该是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那么这样科学么?其实不一定。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4S店告诉您说,5000公里应该换一次机油。

换油

首先说说4S店的套路

4S店,卖车的利润并不大,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都是售后的维修、保养。这么一看,机油和三滤是维护周期相对较短的一个保养项目。因此,你换的越频繁,他们的利润越大。有些时候,即便使用的是全合成机油,也会告诉你5000公里一换。这就亏了!

换油

自己本身可以辨别是否需要换机油

我们辨别机油是否还能用的很大一个标准就是机油的颜色。如果油是暗红色,通透的,那就说明油品还没有问题,可以继续使用。即便到了5000公里,还是可以使用的。如果油呈黑色,那就说明其中杂质比较多,应该要换掉了!

那么,究竟应该怎么保养呢?

以前有人说过,5000一小保,10000一大保。这么说,那是因为在前些年,私家车比较少,大多是公家的车,因此,开起来都比较“燥”!用的也比较多,所以需要用5000、10000来界定保养。

大家最好根据自己的实际用车习惯来决定保养的公里数和时间,另外,一定要参考厂家的说明书。车型和车型也不一样,很多法系的品牌是半年或者7500公里换一次。

如果您经常走走停停,或者经常走山路的话,那么,提前换机油也不是不可以的。如果在正常路面,并且使用的是全合成的机油,那10000公里换一次机油完全没有问题!

来源:微信路况

【END】


 

@汽车

智能讯息三合一

新车发布+行业动态+生活用车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000公里 换机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