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该如何避免交通事故?小编给你指点迷津

用车
2016
06/20
14:43
58车
分享
评论

在国内学车,学到的东西多数是为了来应付考试,而大多数刚从驾校出来的司机,多半都是“马路杀手”级别的,不具备独自上路的能力。在实际道路中,路况的复杂程度要远远高于驾校,新手由于紧张,很容易出现错误的操作或是手忙脚乱的情况。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新手上路该如何避免发生交通事故?1.熟悉车辆的基本操作

287adc191df830f78600a41072.jpg

在正式上路之前,一定要提前熟悉常用功能的基本操作,比如雨刮的使用、灯光的开启、空调除雾等。如果新手不熟悉这些就上路行驶,在关键时刻很容易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提前了解这些,能减轻对车的陌生感,增加驾驶员的信心。

2.熟练前最好只开一辆车

4a5f8221c06db3f389133e0655.jpg

对于新手来说,内饰、开关、视野、空间上的变化,会导致他们更加容易紧张,甚至手忙脚乱。所以,我的建议是应先只开一种车,不要换不同的车型来开,也可减少事故的发生。

3.尽量走自己熟悉的路线

20eb70c329d7ef214d3e8673ee.jpg

平常开车外出,最好走自己熟悉的线路,因为熟悉的线路可以减少新手驾车时的恐惧感,不会担心找不到路或走错出口,能减轻心理压力。

4.养成看后视镜的习惯

f41966b34f66562118bc09ccc7.jpg

好多新手刚开始摸车,从来都不看后视镜或根本就不会看,在并线时犹犹豫豫或横冲直撞,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养成并学会看后视镜,就说明你离老手不远了。

5.停车别忘拉手刹

d35aa72ec073f85791f03e2860.jpg

开车并线时不忘看后视镜,停车时也千万不要忘了拉手刹。新手停车没拉手刹,溜车撞到前车或后车的事故屡见不鲜,万一撞到了行人可能就会酿出大祸,因此这点一定要注意。

6.习惯随时把脚放在刹车上

8b8f42adde2e55e6f487ad8d78.jpg

不踩油门或滑行时,右脚要放在刹车踏板上。养成这个小动作非常重要,不仅保护了别人,也可避免误操作对自己造成伤害,同时还能避免油门当刹车情况的发生。

来源:58车

 

【END】


 

@汽车

智能讯息三合一

新车发布+行业动态+生活用车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路杀手 新手 开车 技巧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